2009-04-03 02:53:34flyinsky

長班的故事(80)

 
視線開始模糊
到底是定睛在某個畫面上太久....
還是因為那齣關於背叛和欺騙的故事太悲愴....
 
 
-------------------------------------
 螢幕一片漆黑。
 是手機沒電了
還是我把他關上
Ending了嗎? 可惜不是happy ending!
媽的!好狗血的劇情!拜託!又不是在演鄉土連續劇。
我腦中一片混亂,
頹然地
滑坐在牆角,把頭深深埋在雙臂裡
 
差勁的劇情,配上插進的演技,還有差勁的天氣,
劇情很簡單,從哪一幕看都可以皆下去,
一個飛國際線空服員,因長班常常不在男友身邊,
笨到拜託她最信任地勤同事,幫忙照顧看似忠厚老實木訥正直
且交往多年的宅男友。
但宅男心宅身不宅,最後竟宅得愛在一起。可惜不是我。
房間黝暗死寂,卻吵雜得我無法冷靜,
導演
該出來喊喀啦!
 
終於,忍不住開始啜泣
床上的那男人被我微弱的哭聲叫醒,猛然從床上彈坐起來。
楞楞望著在我手上他的手機。
.
 「念念,那個....」穎昌彷彿已經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用小到幾乎聽不到的顫抖聲說:「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對不起,那三個字如巨雷轟頂般....
多希望他說的是:「念念,妳蹲在那裡幹嘛?趕快上床讓我幹妳!」.
「多久了?」我使盡力氣擠出聲音問他。他沒說話。
風把鋁窗搖得喀吱作響。替他回答我的問題。
原來跟自己最好的姊,已經成為最好的表姐
足足有半年之久了,
東窗事發,是因為手機中穎昌保留的
那一封封情濃意蜜還充滿情色的檢訊。
 
好好笑喔!怎麼會有這麼笨的女人,我開始笑自己,真是活該她男友會背叛她。
 一把拉起小黑,衝出房間。但一踏出門我就後悔了,外面好冷好暗,只是腳沒有停下來,沒辦法停下來,我彷彿掉入惡夢漩渦裡,掙扎著想泅出這個黑暗的夢魘。
 
穎昌從後面追到電梯口,他抿著嘴用手擋住電梯門,
「放手!」我大力推開他,轉身由安全門的樓梯衝到大廳們前。
我在樓梯旁停下,故意踢翻旁邊的廚餘桶。
「怦」一聲發出很大的聲音,
臭惡廚餘桶翻倒,各種湯汁流了滿地。
穎昌楞在流出的湯汁前不知所措:「念念,不要這樣,這樣很...」
我看他一眼,冷冷問:「很怎麼樣??很髒是不是?」
他站在我面前沒有默默不語。
 
「你劈我同事,背叛我,你比這桶廚餘還髒....」我語無倫次大吼,直到說不下去。
「拜託妳,念念,.念念,你聽我說...」他用哀鳴的聲音求我還不斷向我走來。
我一直後退,這個離我越近的人,他身上的體溫和味道都還留在我身體裡。但我感覺胎已經離我好遠,好陌生,好噁心。
 
我從包包拿出他的手機,穎昌停下腳步,惶恐地看著被高高舉起的iphone,他知道我要幹嘛,沒錯,我準備要很狠將它摔爛。那是我送他的第一個情人節禮物。是用我第一次領的薪水買的,送給我的第一個最愛的男人,第一個吻我的男人,第一個擁有我身體的男人,也是第一個愛我的男人。毀了這手機,這場惡夢是不是就可以結束了。
「不要這樣,念念,我求妳...」
 
穎昌的眼神充滿驚慌失措,如乞憐般的小狗,他第一次跟我表白也是這樣的眼神。不安、無助、楞楞的、讓人好笑又好疼惜。我心如刀割,緩緩地垂下臂膀。眼淚,跟著如血般滑落下來。刺骨的夜風吹拂,變成了冰冷的黑水。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顫抖的說:「你..知道...這樣傷我有多深嗎?。」  
 

「失去穎昌後我怎麼辦?」我心極度悲恐,說「妳知道,我是用生命在愛妳嗎?」要走人嗎?我不要!求求你上帝,這市場惡夢吧!求求您,讓夢醒,別讓我離開他。

我彎下身來,七妻把手機放在地上,緩緩往後退,後退,後退。

「穎昌,打給她好嗎?」我輕聲懇求:「跟她說,你不想玩了?」我永幾乎是哀求的聲音說:「我們當這一切都沒發生過,重新來過,好不好?拜託你!穎昌。」

手機鈴聲響起。

好像是想讓我們解決這事。

穎昌撿起地上電話。

他接起電話沒有說話,眉頭深鎖,聆聽著,一邊往後退,退到我只能讀到他的唇形的地方。

眼神中透露出從未有的嚴肅、矛盾、恐懼、驚嚇和恐懼。像是個聆聽一個鬼故事的小孩子,又像是聽當一段駭人告解的神父。

沒人說話,沒人動過,我像是躲在草叢中規避獵犬追捕的牲畜。

電話無聲無息結束。接著是冗長的沈默,他面無血色,怔怔地盯著地上。

我只覺得一切都在下沈。

突然一陣狂風把一根斷枝刮來,樹枝撞上旁邊的車蓋。車身頓時發出哀鳴的警報聲。

就在瞬間,穎昌狠下心來,抬起頭正視我。

「念念,對不起,對不起,我沒辦法!」他大叫:「對不起,對不起我沒辦法。」。然後轉身逃回房間。

-----------

就這樣穎昌跑了,像陣風一樣。

更像是一場可笑的鬧劇。

還沒從驚愕中回神過來,管理員大伯已經走了出來

他插著腰瞪著地上的廚餘湯汁,怒氣沖沖問:「這是怎麼搞的?」

「我不小心踢倒的」我面無表情地,塞了五百元到他手裡:「麻煩你幫我我清一下。」

 

我學威廉在義大利威尼斯塞小費給船夫。

錢!果然可以快速解決任何事情。

大伯瞄一下手上鈔票:「我等一下來清,下次要小心拉。」

說完搖搖頭走進屋內。。一邊嘀咕:「林涼卡好!現在的年輕人」

------

 

還會有下次嗎?。

正要撥手機穎昌

這時手機傳來一封檢訊。

 

念念:

不要來找我了,我們不可能了

因為她懷了我的孩子。已經三個月

今生欠你的下輩子再還。

 

讀完簡訊,我開始哆嗦顫抖,我試著以極大的意志力強逼自己移動。我要趕緊離開這裡,否則我會崩潰掉。

但不知道該去哪裡,接著,我聽到手機鈴聲響起。

 
  
忠實讀者 2009-04-23 13:48:47

終於又開始寫作了
期待了好久了,上次登入時什麼都沒有了
我還以為台長關台了,看到有新作品出現真的好高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