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0 13:39:52flyinsky

長班的故事第二部之十三

§§§§§§ 拍片現場 §§§§§§






回台灣出關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手機。希望接到穎昌的來電,但是接到的卻

是公司傳來的「拍片通知」。

「受文者:空服員巫念涵。請於十二月十八號下午至模擬飛行大樓三廳支援拍攝公司招生影片與海報。同時間飛行班次即刻取消。本拍片比照飛行時薪計算酬,列入於該月津貼表單。並儘速上網上參閱相關資訊,及與人事室聯絡。
資管部」

怎麼會有人用簡訊傳這種重要通知,有那麼急嗎?看一下日期,拍片時間不就

是明天嗎?但一想到可以不飛印尼turn around 的班,心中稍稍感釋懷。進了

公司二樓更衣間,我趕緊打開專屬的locker ,裡面果然擺著明天拍片的劇本大

綱和合約。正在翻閱的同時,手機響起。是穎昌。

「喂!你回來了。」穎昌說。

「沒錯!」我沒好氣的說說:「你終於接電話了轟。你為什麼這幾天都不開電

話」我提高一倍音量。

「念,有件事很重要的事要告訴妳…」他支支吾吾地。

「甚麼事?」

「我…」這次他欲言又止,沒回答就掛上電話。是怎樣啦?我趕緊回撥,但是

電話已經掛上了。竟有一種不詳得預感。

「你到底在幹嘛啦?」電話一接起來,我大聲說。

「我…要到你們公司上班啦!」他在電話裡面大聲說出來。

「嗄?甚麼?」我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們公司的電腦資訊部錄取我了。我要到台北工作,我們以後就可以不用這

樣分隔兩地了。」他又說一次。語氣中充滿著驕傲和興奮。而我,同時間接到

兩個讓我很訝異的消息。腦海熊熊間有些興奮的混亂。

「念!我後天要到你們公司去簽約,」穎昌有點試探的問我:「那天妳有班

嗎?有沒有可能我們在一起?」

「正好沒有!」我很肯定的說,拍完戲第二天我只有個四小時的home-standby

2

「太好了!這次一定不能再爽約了喔!」他說。

「嗯!」我點頭:「而且啊,正好後天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喔。」

「嗯?是甚麼日子啊?」他話停下來。

「就知道你忘了!」哈!這次換我可以生氣了喔:「你,再給你時間想,想不

出來只讓你睡廁所」我故意把聲音裝得很不爽。

「好啦,給你個機會。我看他已經開始要抓狂了:「我們正式在一起的日期。

十秒\」鐘內我說出來!」

「嗯!啊...」他彷彿陷入回憶的泥淖。「十,九,八,七…」我開始倒數。

數到五時他終於說:「四月十一號。」

「還差不多,」我笑出來說:「好吧,恕你無罪。」

「謝大人~」他鬆了一口氣,然後又很小聲的問:「ㄟ!那天巧柔回來住

嗎?」「他去飛了倫敦啦!」就知道,我故意問他:「你要幹嘛?」

「呵呵,沒有啦!念念...」我聽到吞口水的聲音,他支支吾吾地笑說:「蝌蚪

都快變成青蛙了啦....」

「你~喔~我看是精蟲灌腦吧!」我沒好氣的說。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