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14:28:32flyinsky

長班的故事第二部之六

†*~ 試鏡 (二)~* †







「這絕對是公司年終最佳八卦!」玉仁走在路上碎碎念著:「沒想到被我碰上了!

念念,妳要出多少錢封住我的嘴?」

「封你個鬼啦!你少在那邊給我亂說!」我氣呼呼地說:「都是你們害的,甚麼陪

你們去試鏡!現在公親變事主。人家一點都不想!」我是說真的。

「據說小J喜歡的型,就是像妳這種高挑又…」安琪遲疑一下說「身材好的…」。

「喔!對啊!沒想到妳是32D,真是偉大的胸懷喔~」玉仁開玩笑說。我拿了白眼瞪

他,幸好是由他嘴巴說出來的,聽了是沒甚麼被騷擾的感覺。


「還有,這次有小J站在旁邊頻頻點頭背書,念念,我看妳不用選就可以直接當選

主角啦…。看來,這次帶妳來,還真的帶對了呢」安琪說話的語氣越聽越奇怪。

「吼!你們都在說甚麼啦!」我急著想辯解,卻一時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OK!兩位,我要回去了!明天要飛紐約三天班。還沒準備呢!拜啦!」安

琪說完頭也不回地跳上一台計程車走了。

我目送著安琪那台計程車,消失在台北車鼎沸的街頭裏。以女人的直覺,感到安琪

在生氣。



「念念,不要動!」安琪一走,玉仁忽然湊近我的鼻子瞪著我瞧:「妳…是不是在

發燒啊!我看妳臉色好紅喔?」

「喔,有嗎?」我摸摸自己的額頭:「沒有吧……」

「呵!我知道了」他掩口竊笑:「這叫春光滿面呀!」。

我聽了沒好氣地搖搖頭:「shit 今天是甚麼日子大家都瘋了!」我走回家。照照

鏡子,確實是臉紅得不像話。是代表祥光?還是血光?但絕不是春光~我自己也有

點神經質。


哇!好煩!真的給他好煩唷!好!我也要發瘋,我決定要排除萬難,這次回花蓮還

要到台南看穎昌。不計一切代價。

嗯!事不宜遲,我馬上拿起電話撥給他,以免自己到時又後悔。



「喔!真的喔?」我聽得出穎昌在電話另一端很喜悅。當穎昌對一件事認真看待

時,便會開始詢問事情細節和開始計畫程序。


「妳要怎麼來,我開車去接妳。」他提高聲音:「啊!對了,對了!是幾號幾

點?」

「那天會先回花蓮看媽!」我說:「然後再飛去你那邊吧,到時會跟你說的。」

「喔,」他說:「那妳可以待幾天啊……」

「幾天?別傻了!」我有點想笑:「大概只有十幾小時吧!……」

「喔!是這樣子喔!」他有點失望,然後聲音變轉弱小心翼翼地問:「ㄟ!…」

「嗯,幹嘛?」我問。

「妳… 妳「那個」來了沒啊?」他問:「可以做嗎?」

吼!就知道。

「還沒啦!」我沒好氣地說:「很煩ㄟ!你就只關心這個喔!」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