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23:53:13藍朗

6月9日~存在感

不知不覺便踏入了六月,也是06年的一半了.心裡明明不願長大,但在忙碌工作的期間,又極渴望時間過得快點,逃脫沈重壓力的折磨,可真矛盾.

在這裡短短工作了三個月,開始感受到什麼叫工作壓力了吧!這些年,工作彷彿盤踞了我腦中的全部,我該歡喜還是憂愁呢?

今天報章說詩人在眾多作家中是最短壽的一類,這會是我的悲慘下場嗎?

放學後的自強班,面對著一群不太上進,懶散的學生,難免令人泄氣.再次面對著曾給我訓話的學生,他的一臉不在乎叫人失望.結果,我以無比的忍耐力再去面對他,進入他的內心,最後他答應了我繳交家課,不知他說的是真話抑或是急著離開的藉口.但至少他主動說出的一句”再見”,代表著我與他單獨對話的20多分鐘一點也沒有白費,我才又覺得工作還是帶有一點喜悅與滿足感,更加強了我的存在感.假期終於來了,恨不得放肆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