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12:31:14    龜

一个高中生的心声

   时间过的很快啊,现在高一的生活已经过了有半个学期了
以前,我的学习本来就不好,但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去参加中考,中考的成绩很糟糕,只有300多分,但家里人还是愿意花高价让我去上,我同样也怀着一定要认真的态度去上学,可我却坚持不到最后,现在的心情已经和原来的心情不一样了,我现在开始不想上了,心里很压抑.
   就拿这次考试成绩来说吧,我才考了647分,我没有努力,理科全部都是抄的,得高分的滋味和以前不一样了,当老师念出我的分数时,我真想找个地方藏起来,我感到很丢人,这个是我第一次作弊的最深的感受.大家都知道我的成绩是抄袭的,但没有说什么,只是笑着说抄的不错啊.老师每一次都对我们说你们怎么都不知道丢人啊,是啊,每一个都要尊严,都要脸面,同样都知道丢人,作弊如同在做坏事一样,得到的只是一个空虚,空虚中才能有满足.
   我们学校按成绩来分班的,而向我这样的高价生只能分到普通班,而考的很好的学生,就会分到科技班和基地班,我们的试卷比他们的还容易,每一次月考就好象是在做练习,大家抄袭都是家常便饭了,没有人觉的很丢人,没有人感到丢人.
   心里开始矛盾了,上学我学到了什么呢?我知道我考不上大学的,上高中就是为了考大学,拿着每一次作弊得到的高分,回家给家里人看,看见他们高兴的样子,我心理真的很痛苦,这样的分数不是自己,就好象偷了别人的东西算自己似的,感到很丢人,再说这样一直下去,我能在高考那天抄到一样的成绩吗?
   现在我更加不愿意上学了,我承认我没有努力,没有认真学习,也对不起家里的人,可我不认为只有上学才有出路,为什么家长都这样认为呢?也许吧,算一种从众心理.面对一个对上学失去信心的学生,是早点退学,还是继续浪费家里的钱在学校里漫无目的的混啊.
   学习对人很重要,但一定要在教室有老师才能学习,向我们这样普通班的学生,一个也考不上大学的,只有基地班才能考上,科技班也只是前10名的学生,为什么明知道自己考不上还要上学呢?现在的大学生这么多,没有背景,没有资本,你拿什么立足,拿什么战胜众人啊,是文凭吗?以前文凭很值钱,而现在呢?大众化普通化了,打一个很俗气的比喻,以前穿衣服的人都神气,而现在呢?穿衣服的人很多,不穿衣服的人也不少,不穿衣服的人同样也很有名气,叫搞艺术的,换句话说,就算你是本科生,刚刚出来的毕业生,就好象刚刚出生的婴儿,没有工作经验,有多少企业会因为你有文凭就给你高工资啊,不可能啊```矛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