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14:03:16張威龍

感謝我的超人媽媽 徐菘澤 桃園市中壢國中7年18班 佳作

※恭喜作文班得獎同學  2021長庚感恩徵稿  攝影/指導老師/張威龍

感謝我的超人媽媽    徐菘澤  桃園市中壢國中718  佳作

 

    我的媽媽平常載我和妹妹去上學之外,個子嬌小玲瓏的她還練就十八般武藝,打掃、煮飯、洗衣……樣樣行,是個稱職的家庭女超人;她也是音樂系的高材生喔,鋼琴彈得一級棒,總叫人聽得如癡如醉!

    媽媽看似十項全能,但生氣起來可不得了!當我考試考差了,媽媽火冒三丈、七竅生煙時,我學會察言觀色、先見之明,先躲在房間裡,等媽媽氣消後再出來,以免白白挨了一頓竹筍炒肉絲。

    雖然媽媽生氣時叫我退避三舍,但她有許多令我崇拜的地方。當我在超商裡為了找某樣商品而手忙腳亂時,媽媽就會用她如老鷹般銳利的雙眼,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幫我找到那樣商品,為我們節省了不少時間。

    和媽媽相處最美好的回憶是以前媽媽每晚給我和妹妹唸故事的情景,不論是童話、小說還是寓言故事,媽媽都能帶領我們深入其境不論是多短的故事,在媽媽的三寸不爛之舌下,每一篇故事是那麼感人,令人難以忘懷!就在媽媽的甜美聲音中,度過我快樂的童年。

     媽媽最風光快樂的時刻是在講台上面授課時她說每天在學校看到學生們開心的笑容,還有教會學生的當下,那無與倫比的成就感讓她心滿意足!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那麼好照顧,家裡有讓她大發雷霆的「野猴子」,三不五時如一次世界大戰中的戰場,刀光劍影火光四射!哈哈!又是我家最熱鬧的時刻!

    縱使我和妹妹會讓媽媽發飆,但我總能在第一時間認錯,趕緊安慰媽媽,陪媽媽看電視、逛街或幫她按摩,為我媽媽加油打氣,畢竟「好漢不吃眼前虧」,更何況發飆的媽媽是因為「恨鐵不成鋼」呀!

    親愛的媽媽謝謝您,您永遠是我心目中最棒的超人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