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2 10:31:21張威龍

新年新希望 林妍廷 中壢區大崙國小四年級感謝 臺灣時報2017/2/12刊登 指導老師/攝影:張威龍





新年新希望     林妍廷  中壢區大崙國小四年級

感謝 臺灣時報2017/2/12刊登  指導老師/攝影:張威龍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我依依不捨地道別了二零一六年,迎接二零一七年嶄新的開始。光陰如電,催促著我,回首過去,把握現在,展望未來……
   

人們常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我們應該把握現在,計畫一年要完成的事,並努力達成。我希望新的一年:自己不再是個把小事變大事的愛哭鬼,還有還有,我也不想再當一個挑食大王,我要嘗試吃每一種食物,體驗它們特有的味道和營養,並成為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
   

記得有一次要上作文課時,我忘了要準備成語隨堂考試,我有如熱鍋上的螞蟻,心急如焚,擔心來不及,臨時抱佛腳,卻捧著講義嚎啕大哭,眼淚如滔滔江水直流,一發不可收拾,就快把家裡變成了「眼淚之家」!回想那時候的情況,真是慘不忍睹啊!呵呵呵!好險「臨陣磨槍,不亮也光。」考試成績還不算差!但我總是在情緒失控時,愛鬧脾氣。面對新的一年,我好希望自己能控制脾氣,不再是個胡鬧鬼愛哭包!
   

挑食,真的是我的壞習慣。有一天,媽媽煮了番茄料理。番茄對我來說,好像有著像惡魔一般的眼神,嚇得我驚慌失措、拔腿就跑!它真是莫名其妙,怎麼會成為我心中的魔咒呀平時只要是我不愛的食物,任父母如何勸說,連拐帶騙,我絕口不碰,我也因此身材瘦弱,風一吹就東搖西晃!新的一年,長大懂事的我真的希望自己能改掉挑食習慣啊!
   

面對新的一年,將有太多的未知與期待,我會全力以赴,勇敢克服困難,讓期待充滿歡樂,美夢成真,以快樂的心情度過每一天。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不只要改善缺點外,還要多增加優點,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請大家為我拭目以待,也在此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