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2 16:23:59張威龍

我的美味關係 程菲凡 中壢國中7年級 2016/11桃園市兒童網站 國中特優




我的美味關係 程菲凡 中壢國中7年級 2016/11桃園市兒童網站 國中特優  指導老師/攝影:張威龍
                                                                    


   
皚皚的白雪從天而降,像是小精靈般可愛。飄啊!飄啊!最後落到地面上,準備重返天空,結束這次的旅程。兇狠的北風用盡全力的嘶吼著,寒冷的風如刀,不斷的襲來,冷颼颼的冬天來到了。

   
小時候,因為爸爸工作被調到中國大陸的關係,我和媽媽兩個「跟班」就跟著一起去了大陸。在中國大陸,到了冬天,麻辣火鍋是每年必吃的美食之一。熱騰騰的麻辣火鍋,加上滿滿的配料和清爽的飲料,一整個大大的滿足,簡直是人間美味啊!小時候,因為比較怕辣,所以不太敢吃,但不久後,我感覺我已經慢慢地愛上這個味道了。這火鍋的味道,實在是令我無法抵抗,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火鍋的配方很簡單,麻辣燙底主要的成分是豆瓣醬、辣醬油、花椒、乾辣椒和植物油……等,不一而足。簡單的湯底,加上美味的配料,便能顯現出它特殊濃厚的味道。冷颼颼的冬天,來這麼一鍋,麻辣了嘴巴,卻暖和了心頭,一股勁兒的竄燒全身。誰說冬天李沒有溫暖的春天。甚至是火辣的夏天呢?

   
冬天過了以後,溫暖的春天來到了。春天百花盛開,最好吃的糖果就是棉花糖啦!軟綿綿的,像雲朵般純淨潔白,輕飄飄的落在我的手上。舔上一小口,甜甜的味道迅速的在我口中擴散開來,入口即化的感覺,簡直棒極了!而砂糖便是棉花糖的主角了,用專門的機器,將砂糖放入,踩下旋轉砂糖的按鈕。「喀啦!喀啦!……」幾聲雀躍的聲響,砂糖像雲朵般飛啊飛,慢慢地變成一絲絲美麗的絲綢。轉啊轉啊!捲呀捲呀!一轉眼間就變成了一顆甜蜜的小雲朵,等待著羞怯又膽小雀躍,小女孩的我來到它面前的那一刻,那是我童年記憶中最甜美的回憶!

   
在海邊盡情地玩水,一邊吃著冰棒,一邊享受著太陽的熱情,是大家豔陽高照的暑假,最熱切盼望的目標。閃耀的太陽,白花花的照亮著全世界。冰棒是我絕對不會忘記的甜點,在陽光的閃爍下,增添了一絲絲涼意和說不出的愉悅!吃上幾口冰涼可口的冰棒,是消暑的好方法;自製冰棒也不難,既健康又乾淨。只要把味道調好,倒進冰棒盒裡,再放入冰冷的冰箱,最後拿出來的就是美味的消暑秘密武器!

   
樹葉由綠轉紅,秋天的來到,讓滿山遍野的樹都染上了鮮艷橘紅色。說到秋天,絕對不能少的就是蘋果和葡萄啦!蘋果雖然常見,但也可以化作美味的蘋果煎餅呢!蘋果和煎餅交錯著放,味道也是獨樹一幟的,配上增加甜味的糖漿,就大功告成啦!小時候的我,就愛圍著媽媽團團轉,那一起做冰棒和煎蘋果煎餅的回憶,使我們母女的情感更加緊密的連繫著。


   
許許多多的美食,各有各的特點,這些美食帶給了我從未嘗試過的美味,獨一無二的記憶,回味無窮,它們陪著我長大,圍繞在我的身旁,讓我的生活充滿了新鮮和快樂,久久不能忘懷!只要一回想起來,甜美著味蕾,不由自主的跳起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