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00:51:40邱小豬〞

社會の轉角之間

在火車站最害怕遇到,孤苦的老人家用那微弱的氣息,顫抖的雙手向我乞討著....

在夜市最不喜歡看到,殘缺的街頭藝人用那僅剩的氣力,已表演的型態向我乞討著....

在外面用餐時最不想遇到,可憐的銷售員用那苦苦哀求的方式,向我推銷著....

每當我遇到他們時,內心都會動盪著很大的惻隱之心。

但卻又不知道該怎樣去面對?

『該』與『不該』 又會在內心掙扎著,打從他們出現在我面前那一秒鐘開始。

內心就是一陣沉沒和難過。

他們為什麼只能活在社會の轉角之間,過著如此辛苦的生活?

有時候真不知道該為他們的堅強而鼓掌?

還是該為他們的際遇而難過?

換著立場 我很同情他們,很想很想幫助他們!但不想用這樣的方式去幫助。

但是!

我又有什麼能力?

這一秒看到我難過著,下一秒他們走了....難過也跟著他們背影漸漸消失在我心中。

 

這些活在社會の轉角之間的可憐人。

我有時候真的很不想看到,不知道內心的難過是來自於惻隱之心?

還是自已的無能為力?

幾個銅板,只代表自已的無能為力和同情而已,僅次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