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1 15:22:22lonelysky2

流行爵士樂評:Jamie Cullum 傑米卡倫~Twentysomething 二十而立

動聽指數: ★★★★ 1/4
推介曲歌: 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de, These Are The Days, Twentysomething, 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 it's about tme

說真的, 我對爵士樂沒有什麼認識, 我亦從不錯去留意, 自從norah jones的風潮蔓延全球後, 我這個範疇裡, 也打了一個圈

最初看見jamie cullum的名字是在英國大碟榜的榜單中看到, 同期的有一個alex parks, 又有一個 alistair giffin。
最初沒有注意過jamie cullum,亦不知道他是jazz的歌手 後來download了一首it's about time, 下載的原因只是因為以為他是流行樂手, 翻唱lillix的 it's about time, 但下載之後發覺完全是另一回事, 便沒有再聽下去...

直至個多月後的一晚, 無心插柳下播著mp3, 一首流行爵士樂曲傳來...正, 我就深深被他動人磁性的嗓音吸引.....把歌曲從頭聽到尾...這時我便立心要把他的唱片買回來。

4月2日, 當我逛2手唱片店時, 就看到了jamie的唱片, 價值港幣 65元, 而且是全新未開的.於是便毫不猶豫的買了回家。 急不及待的拆封, 放入唱盤.....
他的聲音怎樣也不像一個23歲的小伙子吧.....成熟的嗓音一串串的攻埳了心靈, 他有一種michael buble也不能給我的感覺一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ps. 找他的譯名找了我很久, 幸好最後都在大眾cd網上找到

tracklisting:

1. 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de
2. These Are The Days
3. Singing in the Rain
4. TwentySomethin
5. But For Now
6. Old Devil Moon
7. 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
8. Blame It On My Youth
9. I Get A Kick Out Of You
10. All At Sea
11. Wind Cries Mary
12. Lover You Should Have Come Over
13. It's About Time
14. Next Year,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