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02:09:47wheat

愛你本來的樣子。

~昨天下午脖子癢就覺得很不妙,果然隔天早上臉就腫起來,照上次的經驗判斷,我如果再不快點進醫院報到,就等著直接變成豬好了,哈哈!XD……這是我蕁痲疹改良進化過後的最新花招,是我手邊的藥全部都壓不下來…….看來又得吃類固醇了orz

 

女王說我現在說話的方式都有熊貓的影子,我覺得大概是以前在一起生活太多年,所以很多習慣和個性也不知不覺被對方影響的關係。但話說回來,我現在這種高要求和很多細小的龜毛動作其實也是在分開了一年多之後,在近兩年才真正完全的顯現出來……它不一定是好事,但填補了原來個性上欠缺的不足,所以對我來說,還是一個好的改變。

 

上次幫女王去她房間裡找鑰匙整個傻眼,她的房間一直都保有她的個人風格,那就是……亂的有夠徹底!XD上車時唸了她幾句,她還理直氣壯的說:「我的房間一直都很亂,因為這就是我『本來的樣子』,那就是我!奇怪的人是妳,因為妳原來才不是像現在這樣愛整齊、要求高的人,那不是妳本來的樣子,妳不是真的妳。」

 

……也是啦~但我很喜歡我現在的樣子呢,就是進化過後的無法無天版本。只是我不懂的是,為什麼至君和瑋珊老說我自戀到令人甘拜下風?我覺得是很多人都對自己不夠有自信才會這樣認為。

 

我覺得,我的一切……都很自然啊~

 

而且,理所當然。

 

●延伸閱讀:【愛你本來的樣子】Just The way You Are

 

作者:陸可鐸MAX LUCADO

我非常喜歡推薦者黃迺毓教授寫的這一段話,尤其最後一句。

 

人間的愛通常都是「換取」來的,聰明的人比笨人多得一點尊敬,漂亮的人比醜人多得一點疼愛,有才華的人比愚拙人多得一點欣賞。所以,一般人都會試著多「累積」一些條件,以換取愛,這樣的公式使得人驕傲,而不願意付出愛。

 

上帝的愛長闊高深,如果必須要證明自己夠強、夠好,才能賺取祂的愛,以人的卑微是絕對不可能的。在上帝眼中,最好的禮物就是你自己。你是祂的傑作,祂欣賞你,原原本本的你,祂愛你,不是因為你配,而是他捨不得你看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