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23:57:30Debby

煞星〈30〉

├1┤

當夜,在韓舒沉沉睡去後,兩人開始了不為人知的對話,
「神街要發生異動了嗎?是不是,又要像十多年前那樣?」
「你說呢?我已經不是神街的人了,那還有什麼好說的。」
「子宸,你不要以為什麼剛好經過就能輕易打發我,
你已經那麼多年沒回去神街了,沒道理為了韓舒就會,
更何況,你還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
子宸愜意地躺在沙發上,給了楚羅個不置可否的答案,
「或許是吧。」
楚羅的臉色一下變得鐵青,在這個男人的面前,他難得失態了,
「是樓蘭下定決心要回到聿新身邊了?」
子宸低低哼了兩聲,依然是個不置可否的答案,
「你就別猜了,反正沒你的份就是了,
現在你想管管那傢伙,他還怕你呢,
你就好好顧著你的修街吧,神街的傾覆與否,你知道了,
難不成還能幫他一臂之力?」
兩人又開始靜了下來,對於裡頭睡得正香的那人啊,
他們,似乎從未省心過,但不省心,卻也幫不上什麼,
「子宸,當年你為什麼要救他走?」
「我隨便說個理由,你會知道嗎?總之,不提也罷。」
他們啊,同時想著裡面的那個人,不禁嘆了口氣,
那人,那麼像他們的曾經,而那個他們所想遺忘的曾經,
他卻過得如此甘之如飴。
├2┤

另一方面,於律哭到鼻子眼睛紅紅後,
便累的在白晶的房裡睡著了,
這也是第一次,他沒回到他和韓舒的家,
而樓蘭走進白晶房裡時,看到的便是主人正在調戲客人的情況,
白晶壞心地拿起筆在於律臉上塗塗改改,這令樓蘭不禁失笑,
「妳都幾歲啦,還玩這種遊戲,他的主人呢?
怎麼敢放他一個在這讓妳隨便摧殘?」
「當然是走啦,於律可緊張著呢,一看著自家大哥和別個男人走了,
馬上衝來這問我是不是認識那男人,可惜,我不能說。」
「他帶走了韓舒?但他不是決定不再介入神街的事?」
兩人顯然都很明白自己口中的『他』是誰,但就是沒那意思說出來,
樓蘭了然地冷哼一聲,將目光投射到安逸睡著的於律身上,
「他想改變以前發生過的事,好吧,那我們就來看看他改不改得了,
沒道理他以前做不到的事,現在換了個人便做得到!」
猛地離去,樓蘭還是沒說明了何謂是以前,何謂是現在,
只剩白晶一人若有所思地盯著於律猶殘淚痕的小臉。
├3┤

這一夜,韓舒的離去,子宸的出現,樓蘭的了然,
已經宣告了神街的傾覆正在開始,而究竟何時會徹底消失呢,
沒人會有正解,而熟知內情的人只希望,不要再像以前一樣了,
一如子宸,特地再回神街一趟,為的也只是,
不願再看見相似的人,留下相同的後悔,
誰說神街無情?曾經留下的人卻恁的如此多情,
相同的人,嘆著相似的惘然,
而夜星正亮,只是隱於雲後的一輪明月,卻未是圓時,
「你說,這場遊戲什麼時候才會完呢?我都玩膩了。」
「不知道,反正你也沒陷得那麼深不是嗎?」
在相同的天空下,依稀傳來的,是那兩人的輕笑聲。

上一篇:煞星〈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