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 16:06:51Debby

煞星─過往之初〈3〉

├1┤

「把重要的東西收一收就好了,快點,
再等一下,梁仲景的人馬上會搜到這裡,到時候便逃不了。」
楚羅著急地命令韓舒收拾細軟,一方面細聽外頭動靜,
「砰!」
槍聲在距離他們藏身處不到五公尺外響起,無疑地,他們被發現了,
「快跑!」
楚羅的大叫聲,掩住了門被踹開的瞬間發出的聲音,
頓時,槍聲四起,他們連忙從暗道逃出去,意圖再多爭取些時間,
「你聽清楚,等一下出去之後,隨時注意四周,包含上面,
制高點容易有槍手在那狙擊,如果,我死了,千萬不要逗留,
逃去別的地方吧,我絕對不會介意的。」
楚羅這番話,使得韓舒的臉頓時慘白,
「大哥,不會的,你才不可能死的,你是未來要掌管修街的人,
而且我怎麼可以,就這樣放下大哥你自己一個人逃掉呢?」
韓舒猶嫌童稚的話語,稍稍紓解了他皺緊的眉頭,
他可沒想到,此刻才聽到韓舒講出符合他這年紀的話,
畢竟韓舒再怎麼早熟,也只是個六歲的孩子啊。
├2┤

「好,我懂了。」
他們重新整理情緒,準備迎向一場不知誰死誰活的硬仗,
踏出暗道,兩人步步為營,一旦一步錯,步步錯,
此時此刻,由不得他們多做揣測,直往前去就是生路,
韓舒遵照著楚羅的話,仔細看著每個制高點,
那瞬間,他確定他看到了,有人正拿著狙擊槍瞄準大哥,
潛意識下,他做了最簡單易懂的警告,他撲倒楚羅,
而楚羅在他的警告下,是躲過了致命傷沒錯,
不過,右側腰內的槍傷,卻也不算是什麼小傷,
韓舒便眼睜睜看著大哥漸漸失去血色,很快地,他下了一個決定,
在找到一個還算隱密的藏身處後,他拿出簡陋的急救工具,
憑著一把剪刀,準備將楚羅身體裡的子彈取出,
「大哥,我只能這樣做了。」
他義無反顧地開始行動,不做,是不會有生路的,
楚羅看著他焦急的側臉,微微輕笑,
「你就動手吧,現在,我把我的命交給你了。」
兩人,此刻是從未有過的親近,
是生死與共的程度了,就是因為多了這一層關係,
日後,他們才又會傷得對方如此之重。
├3┤

「大哥,那些傷藥都用光了,我想試著偷偷出去拿些回來。」
韓舒不安地看著臉色蒼白的他,緩緩說出自己的想法,
「外面還很危險,你真的要出去?不行,我不准,
這點傷我還可以撐得過去,你的安全比較重要。」
「可是……」
韓舒仍想再說些什麼,他卻沒給他任何餘地再說,
「夠了,我不想為了這些事生氣。」
楚羅難得對他有這種嚴厲的口氣,
登時,他便愣了一愣,旋即認份的住了口,
一聲嘆氣過後,楚羅又因傷處的疼痛選擇沉沉睡去,
他看著沉沉睡去的大哥,在命令與良知之間,
選擇了後者,但這時的他並無法預料到,
他這一走,便徹底改變了他原本可能會很安逸的未來,
滿懷忐忑的心情,韓舒堅定地走出藏身之處,
準備為自己所效忠的大哥尋找傷藥,
不久之後,在他準備滿載而歸之時,
一個重擊狠狠敲碎了他的安逸,他的欣喜,
韓舒陷入黑暗前想的是─他,再沒機會見到大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