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11:20:32風起霓裳

9/22

昨日夜半醒来,梦里又回到家乡。
梦里见到二姐二哥,仍是未婚时的模样。
离婚后的二哥,去年电话过去找他,为的给佳佳寄衣服。那时二哥的手机铃声是《十年》,在电话里听着那苍凉的音乐,不胜稀嘘、感慨。
醒来后,躺在床上半晌不能入眠。
屋外有月亮,清冷的光辉斜洒在我地板上。天幕竟仍是淡蓝的。也不知几点钟。
梦里的场景,是在父亲的单位。
不知为何,一直会梦到在父亲单位生活的那段日子。
唉。

佳丽女儿己二岁,电话里每次必大呼小叫着。己失去读书时那份机灵,纯粹的被家庭琐事折磨。成了个大咧咧的妇人。
每次问起,都道不好,缺钱。
钱应该是不缺的。她家里有的是钱。重要的是她自己挣的钱,总入不敷出。

在梦里,搜寻自己儿时的模样。
那个孤单女孩。

我不知要怎么说,唯有对许多的故人旧事抱憾。
抱憾我对他们的不圆满。

王始终把我挂在嘴边,当念经一般的念。
给他说不要把我这样念,己结婚的人了,不要到时找地洞钻。
他说我喜欢我的。
说他老婆也对我感到好奇。
他竟跟他老婆说到他对我的喜欢。
我哭笑不得:我没那么好,有那么好的话不会到现在还嫁不出去。你看我三十岁还嫁不出去的人,不要一直念了。
他说那是因为你太优秀了。

我无语。

如果要说优秀,那么十年前的那个孩子尚可担待,但而今这样的臭皮囊,如何担待那优秀二字?
只觉得百般讽刺。

没有给贺电话,不知要怎样说。
我己不复是我。他们所喜爱着的,只是曾经的我罢了。

秋天了。又是秋天了。
早晨在床上醒时掰着指头一算,只有四个月,要过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