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1 14:47:42小呆

給你的回信

你不會相信,當我看到你的回信時,竟然還是會忍不住落淚。

一陣酸楚湧上,是難受,是痛苦,是那樣的無可奈何。這樣的心情,跟四年前你回國後所給我的答覆,是一模一樣的。



你不會相信,時間即使走得多長,我對你的感情還是這樣深刻,刻劃得讓我的心情、讓我的人生不能有絲毫的停頓;你沒有辦法相信,那樣的悲痛在我心中,總是沒有辦法輕輕地放下抹去,就像那朱砂鮮紅的印記,點印在蒼白的臉上,更顯得如此的悲悽。

我沒有埋怨過你什麼,我也沒有再奢求什麼;我只求別再讓我想起,想起那曾在機場落淚的我,想起苦等兩年後的我在你面前等待著,等待著那最後一杯咖啡所換來的答覆。我沒有埋怨什麼,我真的不想讓自己會去怨你、去恨你什麼;只是,為什麼我還是會流淚呢,只是為什麼,你還要去確定我是不是還好,為什麼還要去告訴我,我們曾經承諾給予過對方的…

我沒有期待你的回信,我怕我會看到你的回信,我只能這樣選擇,把寫給你的信靜靜地收藏起來、靜靜地收拾在一個角落。



是不該見面的,你能夠釋懷的一切,我並沒有辦法做到。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你太過於清楚,而你這樣的要求我再見你一面,我能給你什麼樣的回應?我說了,不用見面也沒有關係的,從失去愛情的那一天,我就這麼告訴自己,你我註定是不會再有相見的一天,是因為那樣的愛你啊,所以,以同樣愛戀的重量所換來的痛苦,是我真的很難承受的。

是真的很難承受的!



親愛的你,在這麼多年後,讓我會再忍不住落淚的是你真的並不了解那樣的悲痛,你不了解那樣的重量;你只是這樣地告訴我:讓自己幸褔吧。

我真的哭了,真的因為這樣的一句話,在這麼多年後,又讓自己流下這混雜著痛苦、悲痛、難受、不甘的淚水。我不需要你給我什麼安慰,我不需要你站在我的面前,告訴我,我仍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親愛的,這些,只會是我的痛,都是我不能承受的傷痛。



從那天起,你給了我的,我真的感謝;你的決定離去,我也相信你做了對你最好的抉擇。我怕想起過往種種,我害怕你的身影究竟停留在我的記憶裡,隱藏在那個角落未曾淡去。親愛的,我不想恨你,因為我真的曾經用盡我的全部去愛你,我不想流淚,因為我發誓,在你決定離開我的那天,我就要把所有愛戀傷痛的淚水全部竭盡,我害怕提醒自己曾經這樣愛過,我害怕讓自己想起你給過我的溫暖;那一天,就從那一天起,所有的溫暖變成傷痛,所有的愛情都變成灰燼淚水。我就這樣決定,這樣狠心決定;你所決定的幸褔不該再有我的陰影,你所該擁有的溫暖不該再有我的相伴。



是我的懦弱吧,是我的不能承受吧。親愛的你,你就是得讓我在你面前永遠偽裝堅強;親愛的你,你就是得讓我去配合你所想要的那種幸褔。

是可以的,我所答應你的,從來就沒有做不到的…就讓我們在每一年的這一天,繼續用我的笑容來替你妝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