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1 16:21:56小呆

業報

親愛的你,別再等我了。



坐禪聽課的時候,師父曾經告訴這樣說過。

這一世的所有感情上的煩惱,是上輩子的業報。

你以為這輩子是要來還的,存了此念,那下輩子又要割捨糾纏不斷。

要怎麼要走出業報呢?那就必須要放下,這一世就必須要看破割捨掉。

放下的當下,就結束了所有的因果。



很難,我知道真的很難。

我知道你還是愛我的,我也知道你依然期待我的回頭。

我明知道我是這樣地依戀於你,但,我還是沒辦法回過頭來看看你。

你的等待,讓我沒有辦法面對你。



親愛的你,這就是我的業報啊。

我沒有辦法說,我不愛你了,當我知道你還在等我時,我忍不住會掉下淚來,當我知道你還這樣掛念割捨不下我時,我除了不斷的自責:我對不起你、我對不起你,我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來彌補安慰你。我是沒有辦法說出:我不愛你了。但我又何其狠心啊,我轉過頭去,讓自己不要看你,因為我知道我如果再說出愛你這兩個字,那麼我們又得在這裡互相折磨、再度讓彼此受傷。



我只是沒有辦法再面對你而已。



我們認識多久了,從年青歲月走來,我們的愛情總是這樣。當我愛你時,你放在心中,不願回應。當我離去時,你安靜地等待,顧念著我終究會回來。等到我回來了,你輕輕地拉著我的手,輕輕地再把愛戀放在心中。你在我的身邊,永遠是這樣安靜,永遠在等待我停下來的瞬間,會回過頭來看你,惦念著你。



親愛的你,我沒有辦法再這樣下去了。

你的難過,讓我在這裡必須要狠過心轉過頭去;你的難過,讓我必須割捨掉牽絆著你的痛苦。

是我對不起你的。是我在最後還是傷害了你。



放手吧,我們不放手,就必須要不斷地折磨著彼此。

放手吧,再念著彼此,再相信還愛著彼此,那我們就得一輩子都在等待跟受傷中排徊。



讓我們放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