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3 14:58:52尚未設定

信邑裝潢不往來-冷熱水管篇

我要來談談 這次裝潢讓我奇毛子最不爽的地方-冷熱水管。
我們原始只有一個廁所,並且使用桶裝瓦斯。後來的設計為四間廁所,天然瓦斯。
不知道哪裡溝通有問題,我們的設計師並沒有接收到[天然瓦斯]的訊息,再估價的時候是估計四間廁所,兩台熱水器,兩筒桶裝瓦斯。

從當初簽約的計價單中,你是看不出來天然瓦斯與桶裝瓦斯的差別的,因為,沒有這個項目。

昨天得知,這個溝通落差要價兩萬兩千五百元。信邑裝潢要加收我一個[冷熱水管更新]的價錢。

知道這個消息當然非常的不爽,因為如果是你信邑裝潢的設計師當初漏估了一個冷熱水管需要更新,那請你們公司自行吸收,這是設計疏失,並不是我新增的需求。然而,當我打電話給設計師的時候,設計師說這是因為我們[從桶裝瓦斯改成天然瓦斯]所產生的費用。

好,姑且不論當初你有沒有聽到我講天然瓦斯或是我有沒有告訴你我要用天然瓦斯(我樓下要用天然瓦斯他就知道,樓上就不知道!?)就算從桶裝瓦斯改成天然瓦斯,我也搞不清楚憑什麼收我那兩萬兩千五百塊錢的[冷熱水管更新費用]。分明就是設計師忘記一個廁所變成四個廁所,水管也要更新的遺漏嘛!!(工地主任第一次是這樣跟我說的,他說設計師經驗不足,漏估的這個費用,不過後來改口)

我問設計師,你是不是漏估了一間變成四間的冷熱水管,所以現在來跟我加收錢!設計師說,[沒有沒有,我有估到[冷水]的,你看我們有一個項目[浴室檯面出水及地面排水口],這個檯面出水就是冷水管,所以你看 我是有估到的。](你估到冷水管,但沒有估到熱水管?我想請問你,你洗澡用冷水洗唷!!!)

設計師繼續說,[小姐,我跟你說唷,是因為原來我們設計是桶裝瓦斯,現在你們變更為天然瓦斯,所以才有這個熱水管更新的動作]

好,現在我們來看上圖說明:
1.上圖右側的一組熱水器+瓦斯筒旁 有一條黑色的粗線條代表原始水管,也就是主要水管進來之後經過熱水器加熱,送到洗手台去。
2.若採用四間廁所都採用桶裝瓦斯,則熱水管線會是紅色線條,從黑色水管延伸出來,再各分為二。
3.下圖是天然瓦斯管線的圖,由於大台北瓦斯管線入口是靠左側,因此熱水管要從原來的右側先拉到左側,進行加熱,再分送出去。

這兩個圖看起來[紅色線條]沒有差很多吧?現在跟我說,因為天然瓦斯與桶裝瓦斯的差別,要我多出兩萬兩千五百元,請問信邑裝潢的任何一位設計師工程師,誰可以提出合理的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