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3 12:59:13尚未設定

裝潢不往來--信邑裝潢

最近 房子在進行裝修,大家都知道,作裝潢基本上是很麻煩的事情,光是事前的設計估價比較,就花上老半天的功夫。

傳統的裝潢方式,可能是跟工程師傅講一下你大概要什麼,然後師傅會自行找工班來作。信的過師傅的話,就是請師傅全包,信不過的話就是自己各自發包,不過各個工班的協調就要自己來了,除非是有閒又有經驗的人,才會自己發包自己監工自己調度工班。因此仿間出現很多所謂的[室內設計公司],他們就是一個設計師幫你畫圖規劃,並且找工班來配合,有的是設計費另計,有的則是在工程款中抽取他的趴數(10%~20%)。

經過幾番比較,我們選擇了一個叫做[信邑裝潢]的裝潢公司。為什麼選他咧?因為他是信義房屋集團的裝潢公司,公司的風格就像信義房屋一樣,非常的專業流程制度化,看在公司的規模不小(其下有八個設計師),經驗應該也很豐富,感覺上不會像傳統師傅一樣亂來,工程款不停追加什麼的,我們決定捨棄比較便宜的傳統工班,選擇稍貴一點,但是感覺比較有保障的大公司- 信邑裝潢。

當初選擇信邑裝潢的主要因素,真的就是看在傳統工程最愛給你[追加預算],告訴你這個沒估到,那個沒算到,最後預算高度膨脹。但是我們跟信邑裝潢在三溝通的結果,信邑裝潢保證他們一定不會有這種問題,簽約就是簽約,一切就是按照合約上面來,就連工程delay他們都有罰責條款。

剛開始信邑裝潢的開始設計估價工程發包感覺都還不錯,感覺就是很專業,很有制度。但是開始工程之後問題就慢慢浮現,開始出現設計師[當初沒有考慮到,但是很重要]的東西沒有考慮到了。

首先,是網路線。一孔一千五,五孔7500元,麻煩您付錢。一孔一千五,真是嚇死人了,我隨便拉拉網路線,線材不用三百塊錢,網路線也不是另外要在牆壁上重新打孔埋線,直接跟電線電話放在同一個管線,這樣也給我收7500!!!而且還是作了之後在跟我要錢,要知道這麼貴,我就放著跑明線就好了,幹麻花這筆錢!!??

再來,地坪修補的錢。再簽約之前我們就有跟設計師討論過這個問題,我們有問題,這個合約簽下去之後就不會再隨便追加費用了吧?設計師肯定的說,是的。除非是屋主有增加的部分,例如這裡作個櫃子 那裡作個桌子,這個要另外計價,否則,不會有追加的部分。我們也用之前發生過地坪修補的例子跟設計師提過,設計師表示,他們不會這樣追加。結果,昨天工程主任打電話給我,跟我說要我在付地坪的錢,大概五六千塊!靠~~地坪修補用的磁磚沒有六七塊,跟我收五六千塊,他講的出口!!!??

更過分的是,他還要再收一個[冷熱水管]的錢,因為他們當初[沒有估到]。這太誇張了吧,我作了四間廁所,你也算了四間廁所的錢:
[浴室檯面出水及地面排水口X4 15000]
[馬桶出水及位移x4 15000]
[浴室磁磚打底x4 75000]
[浴室墊高x4 8750]
[全室磁磚.....]
自己沒有估到[冷熱水管]我哪知道呀!!!!我又不是你們公司的,也不是專業工程人員,我怎麼會知道你們的項目還有一個叫做[冷熱水管從幹管處更新]的蝦咪碗糕項目,還要跟我收兩萬兩千五!!!

當初真的是被騙了,才會呆呆的以為大公司制度好,一定不會給你隨便追加預算。狗屁,天下烏鴉一般黑,反正工程在他手上,他要怎麼加就給你怎麼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