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 22:58:52icylolly 

【人物志】鱼小恬~

嗯这是09志的一个小部分。

本来想整篇雪藏。还是决定贴出来一段。

鱼小恬!我甚至不知道能不能有方式来说明有多想念你。高三故事那么多那么多,每次闭上眼睛,最想念还是周六晚上和你一起的自习。下午理综2个半小时300分的头晕脑胀,你依然有在绽放笑容的一瞬间让我清醒过来开心起来然后超人一样地继续刷题的能力。太神奇。那些夜晚,不管什么时候想起来,都被幸福淹没。我甚至记得那些天里你穿过的衣服、带出来的各种饮料。某个夜里法学院的自习室挡不住外面嘈杂的晚会音乐,那首单曲循环的是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 。在一起的,keep holding oncause u know I am here for youjust keep strong。我们都很爱这首歌的对吧。某个夜晚,你做历史,你知道是我最害怕的科目,却还是不停地问我那些诡异的历史简答题,然后一起笑得天花乱坠。我甚至记得,你用各种各样的蓝色圆珠笔。还有某个夜晚,你讲你看过的恐怖片,然后保安大叔冲进来赶人,我们在玻璃墙里跑得找不到路。出了法学院风突然大起来,可我竟然到现在才知道,华园的风很温柔、很温柔。

我送你回家,你不再像小一些的时候那样害怕家附近幽黑的树林,微笑着跟我告别。然后我转身走上昏黄的路灯下那条路。左转,抄近路穿越一片龙眼树和下降的小楼梯,小害怕。顺着那个大下坡一直走到小学的那个路口。右边是我们一起念过的小学,我们一起疯笑疯跑疯闹过的6年。左边有我曾经住过的房子,哈哈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们小日二年级就来过我们家,那时候爸妈在洗衣服,他没有进门就被吓跑。一大片龙眼树林,顺着小路向下左转,来到有灯的新南区。右边那栋楼有萱子和竹吟,灯一定都还亮着。再往前,目光穿过花园会是小白的家。花园前左转,没有什么灯,直走,左手边是周北和安其。安其抱怨周北跺脚的恶劣行径,周北抱怨安其的钢琴声。前面就是我的家,没有灯,很黑很黑。我会大声唱歌,一路冲到楼梯口,再跑上楼。

你知道么,那时候,我总会唱我们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初一初二初三都会一起唱的那些歌。某天我突然下载SHE从出道到现在的所有歌,放了一整天,笑得失语。我们坐在铁锈的双杠上和声,我们在小学聚会上和声,我们在纪念堂上吹着风和声。我有没有说过,真的很爱听你唱歌,爱你声音里阳光的味道,他们很温暖很温暖。

所以我会养成这样恶劣的习惯,在燕园行走的日子里,偶尔会因为没有安全感害怕到抓狂。自己自习的时候,疯狂地单曲循环《保管》,一整个晚上,一整个晚上,数不清几千几万遍。你不会知道吧,第一次听到你唱它,就瞬间安定。很安心,很温暖。

翻看你手机的相册,拍下来我寄给你的明信片。你会不会知道呢,我告诉所有人我给一个人写明信片写的刹不住车然后寄了2张密密麻麻的明信片出去,然后被广泛地嘲笑为大白痴。然后看到你的照片,突然就很想笑。嗯我知道你不会嘲笑我不会质疑我这么脑残的行为,还知道你把它正面拍反面拍放在手机里还拿给妈妈看。就像某天翻出来报台的那篇文章,写给你的生日礼物。它那么苍白那么羞涩,该说的感激和爱都没有说出来,你说你看到眼泪掉下来。还有还有,在我说怕没有人一起老的时候说你会陪我在夕阳下聊天发呆谈往事。能有多爱你呢,我都不敢描述。

嗯我说我是不善于表达感情的动物,越爱越怕表现。你说你懂得。我知道你懂得,我知道你都懂得,可是为什么我还是怕说不清楚呢?我这么爱你呀。

坐车遇到鱼妈妈,我听到我妈对她说感激,说感激遇到你们家鱼小恬,让我们孩子懂事了开朗了坚强了。我听得目瞪口呆,我一直以为那些阴暗的时刻都过去了过去了没有人记得也再也不会被发现,尤其是我妈这样神经大条不管我死活的人。才发现她也这么爱我这么懂我,我要再谢谢你,不仅仅是拯救我,还让我认识到了爱的人。

拯救,拯救,这是一直以来用在你身上的词,是救世主是阳光是雨露。我不会忘记那时候我有多害怕多敏感多神经质多碎碎念,还好有你。

很多年以后有人说要记住我的笑,笑容诶,为什么第一反应就是浮现你的脸。每个人都说会记住你的笑,满满地填满你的每一份同学录对吧。它是温暖的阳光的富有感染力的绽放的花朵一样的干净的天真的没有理由的不会消失的美丽,我们会一生一生都记住它。要一直爱笑哦,鱼小恬,我要你2010整年都很幸福很幸福,我要你就这样一直幸福,一直幸福到天荒地老。

热爱小女孩,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受你的影响呢?你说过要我做你小孩的干妈对吧,那干妈可不可以有私心地希望是个可爱的小女孩,和你一样的漂亮爱笑,我一定把最好的爱通通给她。如果是个男孩,我也会尽我所能帮你一起教育他,让他健康快乐地长大,给他多一份的、满溢的爱。咦,突然觉得我真的像个称职的干妈了呢哈哈。

鱼小恬,嗯,要幸福哦!

 

 

YUKI 2010-02-05 22:44:32

再说一遍
内牛满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