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 22:31:40蘿莉楊

2014夏末墾丁

趁著夏天的尾巴,和肚皮哥安排了一趟三天兩夜墾丁之旅,沒想到遇到這麼巧MOMO月開門,所以海邊玩水的部分就省略了。

旅程從潮州燒冷冰開始,因為湯圓料都是現煮的,等了好一會兒,一上桌馬上進了五臟廟,來不及拍照囉~

然後去看泗林綠色隧道,小葉欖仁展開成傘,提供了濃密的綠蔭,全長有一點二公里喔!



綠色隧道就在八大樂園旁邊,小葉欖仁映著樂園大門的城堡造型,突然有種置身國外的錯覺。



繼續向墾丁前進。



 

我一直慫恿肚皮哥要去吃萬巒豬腳,但肚皮展握方向盤路直達墾丁。直到海生館前,我們在路邊進了一家料好實在的家庭小麵館解決午餐,然後前進此行蘿莉唯一指定的行程-海生館。

自動售票機都沒人使用,蘿莉花了兩分鐘就把票買好了!心想我真聰明,快速完成購票動作,比肚皮哥停車還快。海生館一張全票不便宜,要價四百五哩!沒想到隔天在墾丁大街上看到一張票只要三百九,大概是沒有人在海生館現場買票的吧?!

 

海生館重點莫過於五顏六色的熱帶魚,五顏六色的魚兒爭奇鬥艷,真是令人驚奇。剛好遇到餵食秀,魚群蜂擁而上的氣勢很驚人。

海底隧道大塞車,大家想跟魚合照,等了半天拍到這樣面仔青筍筍的照片,一了心願,哇哈哈~


天降神蹟了~



魟魚和鯊魚(半身)合照到了,YA~



好長的海藻,人類真的好渺小喔~




館裡還有很多很有趣的展示但是沒有拍照,像是:長得像草的花園鰻魚,當牠們遇到威脅就會縮進地底,直到警報解除又會探頭出來,整個過程好逗趣。後來兩天我們都一直在學牠們的動作,然後笑彎腰。還有聽到了鯨魚們的聲音,每種鯨魚都有不一樣的溝通聲音,有的像小孩、有的會呼嚕,當然我怎麼分辨的辦法已經還給海生館了。

還有3D影片介紹遠古的海底生物,動畫模擬栩栩如生,龐然大物突然從螢幕中衝出來,嚇得小朋友尖叫連連 ,我也是小朋友。

最後參觀的是企鵝館,好冷喔~記得多帶一件衣服才有辦法在裡面待久點。



天氣大好,再度感謝旅遊大神的眷顧~

 


傍晚在沙灘上看夕陽,戲弄路人~



本來想說時間太晚方向也不對,應該看不到夕陽了,沒想到晚霞也是很有看頭!



 跳一下,第二天早上吃了豐盛的早餐後,使用一下飯店泳池,沙灘上的小酒吧好有熱帶度假風情,在沙灘上散了小步,一下子就到退房時間了~

 
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船帆石。太陽太熱情了,拍了到此一遊照,馬上又躲回車上吹冷氣了。



面對大海的左手邊是船帆石,右手邊就是大圓山,長得好可愛喔~~



透中午趕緊在墾丁大街找一個餐廳坐下來吃午餐吹冷氣~這麼巧就是我出門前在網路上相中的泰式餐廳-Ocean Blue。

http://www.ocean-blue-kenting.com/



兩人套餐:可以選三個菜,還送兩杯飲料。噶~好飽!

飽餐一頓在餐廳歇涼之後,車子沿著26線行駛,最後駛進了佳樂水景區。

車和人分買門票,客車五十,成人入園七十,持入園票可以坐遊園車。好奇心使然,搭上遊園車去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囉~去程搭遊園車,記得坐在駕駛右手邊喔!



犀牛石



觀音石。看得出來嗎?觀音坐在神殿前兩根大柱子中間喔!



蝸牛石



三腳朝天的小豬石

選了幾顆比較有趣的跟大家分享,其實還有很多奇岩怪石,個人覺得很有趣啦!哈哈~

回程遊園車等了很久,以為我們藥在這裡吹海風過夜了XD大概是起點為了要多載點人才出發,等到肚皮哥都打了留在廁所牆上的叫車專線,但是電話通了沒人接。實在不老實......

佳樂水到此一遊照

再沿著26線往回開,剛剛來的時候看了幾個地點好停車,肚皮打算沿路停停看看。

       


在水蛙塘社區看到一片草原和白色圍籬,但被一群騎摩托車的學生坐在路中間佔領了。只好開進社區裡轉一圈又出來。沒想到找到一片更大、有山有水的草原,雙人獨享!

以下閃光照






站姿相當MAN!


不免俗的大跳躍一下!


肚皮哥肚皮跑出來看人~



我要的白色圍籬,天光不作美,光線方向不太好

第二天的住宿沒有附晚餐,在墾丁大街上胡亂進了一家餐廳,也是相當不錯。

馬格麗特餐廳 http://uukt.com.tw/_tw/member/01_detail.php?kd=1821

這次在墾丁去的兩家餐廳都不便宜,但是抱著悠哉吃,吹冷氣聊聊天的心情,還是可以接受的

然後花了兩千塊找阿璋畫了我們的第一幅漫畫肖像

http://uukt.idv.tw/_tw/member/01_detail.php?kd=2564

跳一下,就是隔天早上囉!

到貓鼻頭朝聖一下





不知道他們怎麼下去那麼深的懸崖底?


因為太熱了,在貓鼻頭的攤位買了一包炸「什麼魚」馬上躲回車子裡。雖然上車後秒殺,但胡椒鹽真的灑太多了......

開車在後壁湖閒晃,看到幾家特別的民宿,下次可以來試試。

然後我們前進恆春市區,重點就是海角七號-阿嘉的家啦!


在門前小攤子繳了五十塊的入場規費後,我們才得其門而入。老闆要我們在樓下等上一組人下來我們才可以上去。在等待的時候我注意到牆上掛了一些剪報,除了電影拍攝的相關內容外,還有一位唐氏症寶寶的新聞。

爬上木造樓梯到二樓,眼前是和電影一模一樣的阿嘉房間,還有剪報裡的那位唐氏症女孩,他接過肚皮哥的相機要幫我們拍照。起先我們只是坐在椅子上請她拍合照,接下來她開始指導我們!

「妳」「那邊」「坐著」「換你」「一起」「這邊」「一個」

她超俐落!指導動作、調鏡位、調相機模式,非常熟練的樣子。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我們兩個糊里糊塗地被拍了一百多張照片,回家看照片,每一張還真的都有點意思!後來在門口收費的媽媽跟我們聊天,說唐寶寶不識字也沒有人教她用相機,日文設定的相機她也用得很順手,會攝影這件事應該是上天給她的禮物~




夏末墾丁遊以小杜包子畫下句點,依然是沒有圖。

大家去小杜包子不要買了坐在門口吃,要去二樓吹冷氣玩手足球!二樓設備太乎意料之外,我跟肚皮哥鬆到忘記照相。
http://store.siaodu.com/

以上報告

P.S.墾丁好熱啊~~~記得要防曬和喝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