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11:11:29蘿莉楊

2013瑞士之旅10-3 初來乍到策馬特

一個遊記寫過一年還沒寫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過搬家之後我有一個舒適的書桌,一定可以「進度」神速的!!

前往策馬特這一天是我的生日,坐火車的時候做了一張圖,哈~

因為策馬特是馬特洪峰下最熱門的地點,所以車站附近的住宿很難訂,肚皮哥最後訂到大街的另外一頭去了,穿過了整條班賀夫大街,再轉進上坡小路,終於到了河邊的「小飯店」。晚上聽著潺潺流水聲入睡真的很催眠。

小飯店外表很新,內裝很復古,肚皮哥訂了兩人房,但飯店給我們一個三人房,基本上小巧舒適,多出來的一張床就拿來放東西囉~

放好東西之後我們回到班賀夫大街閒晃,策馬特是上馬特洪峰的中繼站,非常觀光化,班賀夫 大街充滿紀念品店、運動用品店和餐廳,coop超市也可以找得到。

我們先到策馬特博物館參觀,(持swiss pass免費)裡面裡面介紹了策馬特的發展史,有模擬當地居民早期生活的情境小屋。瑞士人真的很厲害,在這麼崎嶇的土地上還是發展出自己的路。而那些探索登山路線的開路先鋒更是厲害,讓我們現在輕輕鬆鬆就能欣賞到好山好水。

博物館前的土撥鼠噴泉補充水分,土撥鼠雕像的另外一面是長角山羊。



博物館入口很低調,只有有看到這個玻璃屋,整個展示空間都在地底下?


博物館對面就是策馬特第一家飯店,至今還營業中喔!門口有咖啡座,在這裡喝一杯咖啡看人來人往,也是一番風情。



然後我和肚皮哥偏離大街,往小巷裡鑽,依然是飯店餐廳林立,深山裡的策馬特,觀光業非常有規模!



一邊出太陽一邊下雨的午後。



策馬特雖然觀光發達,但全面禁止車輛,飯店接送用的也是電動車!所以雖然大街上登山客眾多,但空氣還是非常好。

山頭還積著雪,冬天可是滑雪勝地呢!



粒粒分明的雨滴,明明還出著太陽的呀~我和肚皮哥急著找屋簷避雨,大家卻若無其事的繼續活動! XD 還好一會兒雨就停了~







走到旅遊書指示的小河邊想看三角巧克力本人,沒想到用雲遮臉,到我們進餐館前雲都沒有散去。實在有點擔心明天上觀景台的狀況。

既來之則安之,連路邊的椅子都要我們relax~~



雨停了,陽光耀眼,路邊小花都吸引人目光。














然後是來策馬特必看的高腳屋,早期居民為了避免老鼠進倉庫偷咬食物,發展出來用石頭把屋腳墊高的特殊構造。

走在高腳屋區裏一直有陣怪怪的味道,後來發現有人把沒吃完的食物隨意擱置,食物都發出怪味了!影響我停留的興致了啦~

大家出去玩要有公德心,環境是要大家共同維護的喔!

下來就是本日的重頭戲,我的生日晚餐!!本來屬意一家庭院日本料理,但是要價不斐,而且深山裡吃海鮮實在不科學,被肚皮哥勸退。在大街上來來回回看了幾家餐廳,最後因為一個寫了中文「咖哩飯送飲料」招牌吸引(招牌上還有英文、德文、日文、韓文跟印度文的咖哩飯送飲料),進去一家像酒吧的餐館!

肚皮哥當然就是點了咖哩飯送葡萄可爾必思,我因為生日所以可以點比較多,哈!我獲得了一碗番茄湯和一個giant shrimp pasta和一杯可樂。



實在不應該用寶島台灣的海鮮尺寸來想像內陸國對於giant shrimp的形容,心中暗自期待是一隻明蝦,但其實只是一隻胖一點的白蝦。這一盤將近一千塊台幣!



肚皮的咖哩飯,三百塊台幣左右。





雖然味道還符合口味,但空虛感仍不斷襲上心頭,只好以甜點填滿。在班賀夫大街上的甜點店和巧克力店大買甜食,最後要感謝肚皮哥。


(背景是小飯店房間內的衣櫃和房門,是不是很復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