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19:42:01蘿莉楊

歐遊流浪記 篇六(下) 2010.09.07

  看著羅浮宮這些漂亮的房子們,雖然大飽眼福卻也不能阻止我的胃持續蠕動.餓到快翻臉的時候,Paul終於開門了!!

10點半了,終於開門

10點半了,終於開門

為了吃飯我終於願意開口說話了!!幸好Paul是有櫥窗的,指指點點就可以買到我想要的東西,但依然可以感覺到櫃台前法國大叔的不耐,他夾起了一個麵包問我是不是這個(我猜),情急之下我居然脫口而出日文"hii",大叔在找錢給我的時候,也回了我一聲"阿里嘎多"......真是不好意思啊,讓我在這裡跟日本人及法國人都說聲:"失禮了..."

亂點亂指亂說,買到了這個,迷你可頌還不錯,這一根不合我胃口

亂點亂指亂說,買到了這個,迷你可頌還不錯,這一根不合我胃口

因為我也不會點飲料,配著礦泉水,將就著一頓早午餐......

沿著杜樂麗花園直走,在看得到艾菲爾鐵塔的角度,有好多人在賣鐵塔吊飾:小的三個一歐,大的三歐五歐,會發光的十歐.我只管直直地走過這些小販,不敢停留,也不趕拍照,雖然我覺得成堆的鐵塔很有趣.一路上我只能一直讚嘆:法國人真是對稱對齊強迫症,房子要蓋對齊,樹要種對齊,雕像要擺對稱,花園要作對稱,而且東西都要做得無比大.

接下來就是香榭麗舍大道走三遍行程,不誇張,我真的整個下午就在香榭麗舍大道上來回走了三遍!!!(明明跟阿話約五點半,為什麼不走去看看艾菲爾鐵塔,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先進了愛迪達逛了一大圈,想買一件保暖的外套卻找不著.逛了ZARA跟GAP居然也沒法引發我的購物狂?太詭異了!大概是阿話有交代:ZARA跟GAP倫敦就有了,不用去巴黎扛回來"而我也有謹記在心.

接著斗大的TOILET引發了我的尿意.走進了一個商城逛了一大圈,在一個賣衛浴週邊(衛生紙馬桶刷芳香劑等等)的櫃台後面找到了廁所,一位俐落的黑人女性正在整理著已經非常乾淨非常芬芳的廁所環境.她非常急促地說了一串英文,並用手指比了一個2.在法國遇到英文講很標準的黑人,讓我著實嚇了一跳,因為我心裡已經做好要完全聽不懂的打算,所以就真的完全聽不懂了.看到那個2,我想她是要跟我說2樓吧?!我剛剛有看到電梯,應該是這樣沒錯!!我點點頭也比了一個2,然後轉身走......反正也不急,等等再說吧!然後經過了一家寬廣的眼鏡行,我便跑進去尋找愛倫米克力的影蹤.巴黎的眼鏡行跟服飾店沒什麼兩樣,你可以進去逛逛試戴然後再走出來...沒看到馬六要的型號,所以我就走出來了.到了香榭麗舍大道居然沒買東西讓我很不甘心,所以在法國嬰童服飾名牌店-小帆船,我以秒殺的速度殺了一件小毛衣,二話不說馬上結帳.在香榭麗舍大道上逛了幾家店,商品的標籤都同時標明歐元和英鎊的售價,一個商品有兩個價錢,對我來說也是件新鮮事.為了表明我不會說法文,一輪到我,我馬上落了一句英文:"This one please"沒想到小姐卻也親切地跟我說起英文.問我這是不是一個禮物?問我是不是還要繼續旅行?問我要不要另外給個盒子,好方便繼續旅行?我想我此行真是幸運,出門前聽人家說:在法國不太搭理說英文的人,沒想到我遇上的都很親切,一切都還順利!

拎著小帆船繼續逛街,明明才吃過麵包的,卻又感覺到飢腸轆轆.大概是因為餐廳都把位子擺在街上,別人盤裡吃什麼杯裡喝什麼都看得一清二楚.基於(自認的)語言障礙,我也只是匆匆走過,偷偷瞄一下別人的大魚大肉,心裡想著阿話什麼時候會到呀?

再怎麼刻意瞎逛走慢,路還是會走到盡頭,凱旋門大的驚人,太誇張了!!

走過地下道,到了馬路中間,這裡的放射狀馬路真的很漂亮,卻怎麼也拍不完全......

此次巴黎行所有要買門票入場的我通沒趕上,來到凱旋門的時間剛好午休,只好在底下走走看看.還好天公作美,早上雲很厚重的天空一掃陰霾,讓我在凱旋們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

過到馬路的另外一邊,持續逛街.在香榭麗舍大道上換錢似乎是一件容易的事,好多小小的店面像銀行櫃檯一樣,應該就是兌換外幣的地方吧?!這邊觀光客多,我也就不避諱,大方查看地圖,大方拿相機拍照.不只兌幣方便,這裡連TOYOTA都變厲害了,不只變兩門還會爬牆的!!!而這邊的LV不分髮色,通通都要排隊的.

香榭麗舍大道這樣一趟下來也花了我三個鐘頭,時間是下午兩點半,因為很餓我才驚覺:"啊~~~~餐廳門口的MENU都是寫英文的啊!!!!!"一個套餐18~23歐元不等,每家餐廳稍微有一點價差.雖然很餓,但看侍者們穿著厲害的黑長圍裙,實在不敢進去造次,其實是怕自己出糗......

彎進蒙田大道,這裡不像香榭麗舍大道上熱鬧,但是這裡的精品店更有高級感,店員會站在門口等著為你開門.店門前還有小小的庭園造景,擺著咖啡座什麼的.瞎逛了一圈,CHANEL竟然在整修!!!好啦就算沒有在整修我也不敢走進去,我的後背包太大包,在ZARA的時候,不斷被"pardon" "pardon"羞死我也......因為chanel在整修,本來要買墨鏡的計畫也就無法執行,有點失望地回頭往香榭麗舍大道走回去......

"小姐......"這幾天不管在倫敦或是在巴黎,我都會幻聽,以為自己聽到歪果人在說中文,剛剛那一聲"小姐"應該也是幻聽吧!?繼續往前走,這時有一個黑頭髮的人上來攔住我:"Are you Chinese?" "No,I am Taiwaness!" "原來是台灣來的呀!"原來是LV買東西有限量,這個中國的朋友要我幫排隊,我餓到快昏倒了尿又急,完全沒有日行一善的心情,說了一句我有事情,不能幫忙,急急忙忙地離開......事後阿話說這種忙好像不能亂幫,有聽說被騙護照的,有聽說被騙錢的,很危險的!!

是的,早上出門到現在都還沒上過廁所,我的膀胱已經到了一個地步了,轉呀轉地又走回早上的商城,回到賣衛浴週邊的專櫃後面的廁所,這一次因為求生意志,我居然聽懂了那位俐落的黑人女性的英文了,她說:"上廁所前,要先付2歐元"我的膀胱要爆了,管他幾歐元我都要上廁所!!!!!!每一個客人使用廁所之後,這位俐落的女性都會先去整理過,才讓下一位客人進去.解放後一身輕的我,開開心心地在漂亮的洗手台前檢視我泛油光的臉,俐落的老闆俐落地從我剛剛使用的那一個隔間走出來,俐落地走到我旁邊,手上拿著一個物品.我的天!是我的單眼相機!!!!!還好我上的是兩歐的廁所,每個人來來去去都要等俐落的老闆整理過後才能使用,耽誤,喔不!是放慢了腳步,我才得以拿回我的相機,不然它就要自己去流浪了,好佳在!!!!

走路行程進行到一個地步之後,我決定要學他們一樣,優雅地在大樹下休息一下.香榭麗舍大道上有很多賣可麗餅的攤販,我買了一個巧克力香蕉可麗餅和一瓶櫻桃可樂,吃完之後相當不過癮,本來還想再去點一個,但是MENU上我會念的字不多,因此作罷.

坐在大樹下東張西望才想到到巴黎之後都沒有打電話回家,巴黎兩點半是英國三點半是台灣十點半,趕快來一通來自香榭麗舍大道的越洋電話吧!!帳單來了之後才知道這一通三分半的電話要我四百多大洋......價值不斐啊!

接下來我又走回ZARA跟GAP瞎逛了好幾圈,沒有買到自己的衣服非常不甘心......BABY GAP好可愛,為什麼嬰兒的衣服會做得這麼有造型呢?!!!嬰兒好幸福~大概是真的有運動到,回頭再走回杜樂麗花園,我居然在水池邊曬太陽睡著了!好舒服啊~

睡醒之後,還有點時間,我又到處去瞎晃了一圈,羅浮宮週邊都是賣紀念品的商店,因為很冷所以我給自己買了這個

倫敦沒有買紀念品衣服是一大失算,現在很後悔,印有英國國旗的T恤都可以算是潮T哩~

亂走遇到羅浮飯店

亂走遇到羅浮飯店

阿話傳簡訊來說她會晚一個鐘頭到,於是我又回到羅浮宮前.窩在路易十四駿馬的腳邊等阿話的時候,一位老先生跑來跟我說話.他問我是不是自己來旅行,我說我在等朋友從英國來,他說英國在#^&%*&^,我說我朋友在歐洲之星上,他就走了!!!好沒誠意的阿伯......

只能說阿話姐非常有誠意,倫敦正在交通大罷工,她還是拉著她的"面魯"前來赴約了!!!!再說一次,巴黎的石板路好漂亮,但是推車很難拉,阿話就這樣很不順地拉著"面魯"帶我去吃了好吃的可麗餅!

好吧!因為今天以為溫暖沒有穿外套出門,所以感冒加劇,我需要補充維他命,於是點了一杯六歐的柳橙汁,太瘋狂了,一邊喝一邊覺得自己很誇張,但是它真的是現榨柳橙汁!!!!!!

晚上馬尾哥盡了地主之誼,播放"給茱麗葉的信"給我們看,閒聊之後,結束了美好的一天~

"給茱麗葉的信"也有一個插曲可以寫:同一時間,飛機上有這部電影,MOD上有這部電影,我卻是在巴黎看完它的,好妙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