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12:05:18蘿莉楊

2013瑞士之旅9-1 法國最美小鎮Yvoire

 在Ariane家享用了豐盛早餐後,我們將按計畫坐火車到Nyon坐船前往日內瓦湖對岸的法國小鎮Yvoire。

八點的早餐時間,跟Ariane聊了很久,除了告訴我們去車站的捷徑外,Ariane也建議我們可以坐船遊日內瓦湖。帶著法語腔的英文真是考驗我們夫妻倆的英聽能力,但也好高興遇到這麼熱情的Host,讓我對法語區留下夏天海邊的印象。循著Ariane告訴我們的捷徑,果然三分鐘之內就可以抵達火車站月台!只是坡有點陡XD

途中還發現了一家自助洗衣店,太好了!累積八天胡亂洗的衣服終於可以好好整理一下了!今天晚上來洗衣服~

顏色鮮艷的外牆、陽台加上遮陽布,每天都像在度假!



綠油油的建築物!肚皮哥一直問我:這樣不會長蟲嗎?


跳一下火車抵達Nyon囉!斜坡控千萬要多留一點時間,快門會按不停啊!

因為只知道十點有一班船,但我們不確定碼頭在哪裡,所以匆匆往下坡的地方走,等會兒從Yvoire回來再好好逛逛!

一陣狂奔後,在九點五十九分及時趕上開船,這班船中間還會停兩站接客人,不用簽證 ,我們要去遊法國囉~

船頭飄揚著法國國旗,好多人在這裡做日光浴,我跟肚皮哥坐在船艙裡躲太陽。


殷殷期盼的法國小鎮抵達了~~~



港邊就有好多間種了好多花草的漂亮飯店和餐廳,好幸運遇到太陽這麼好。廢話不多說,跟著照片遊Yvoire。







往左手邊的上坡走去,進入花花世界囉~

上坡就遇到帽子店






然後是洋傘店


接著是冰淇淋店


完全沒聯想到是這個艷陽高照的小鎮給我們明示暗示:天氣很好,很熱~







小鎮真的很小,不一會兒就走出舊城牆的範圍了。







 







太陽這麼大,走到這裡差不多是時候來支冰淇淋了

角度不好,是三球!一口氣三球冰淇淋!



沿著上坡走去,不一會兒又走出城門了,石牆配上盛開的玫瑰花,讓我跟肚皮又在這裡猛按快門。

在這裡遇到一對中國情侶,讓我們夫妻倆留下難得的合照。



又走回城牆裡,這次往教堂的方向走



遇到一個很講究風車角度的太太,我們看著她喬她的風車喬了有五分鐘之久,連我們買的民信片上都有她在一樣地方做一樣動作的畫面,對這個法國最美小鎮非常盡心盡力。


大家都在買冰躲太陽


即使是上課時間,依然無時無刻遇到校外教學的小孩,小朋友真幸福,我們小時候都被關在教室裡。







那天一直在找進城堡參觀的入口,卻不得其門而入,回來翻書才知道原來這個城堡目前是私人住宅,所以沒有開放參觀喔!



晴空萬里,感謝旅遊之神眷戀。









本來我跟肚皮已經走回港邊準備坐船回Nyon繼續下午坐船的行程,沒想到本來看好的船班假日才有行駛,今天禮拜一要下午兩點才有船啊~

因為身上還有一點歐元,所以肚皮哥開放我們吃餐廳,看了半天最後選了一家有英文menu的餐廳進去,結果英文不夠好,看到ham就點,卻點來了一盤生肉!!雖說是這邊的名產,但還真吃不慣啊!只好猛嗑麵包~

肚皮哥點了很保險的咖哩飯,果然沒有出差錯,但他已經吃了好幾天的咖哩飯了!早知道香雞飯就不要買咖哩口味的 XD


坐上船回到Nyon,繼續早尚未完成的斜坡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