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15:51:39蘿莉楊

2013瑞士之旅 出發

  繼2010年到倫敦找阿話之後,這是第二次到歐洲旅遊。因為外子肚皮哥偏愛自助旅行,而且又願意訂機票、排行程,蘿莉樂得輕鬆當寄生蟲旅伴,此行唯一的行前準備就是把自己的行李收好。所以接下來的文章與其說是遊記,雜感或是流水帳也許更貼切,哈!



頭尾十六天的行程,收行李其實是一個大工程,以下讓我來贅述一番:百貨公司滿額贈的紫色兔子提袋蠻好用的,當手提行李上飛機,長途飛行要換的便鞋、薄外套、零食都放在這裡面,要用的時候不用翻箱倒櫃。

因為這次肚皮哥安排的景點海拔落差很大,所以行李的重點就是由厚到薄的衣服通通有,羽絨衣毛帽到短褲背心都不能少,好錯亂!肚皮哥安排了幾段高山健行擔心遇上天候不佳,事先還幫我買了兩截式雨衣,他自己也帶了一套,幸好沒用上,但是好占空間啊!

瑞士物價非常高昂,為了節省食宿費用,肚皮哥盡量訂一些公用浴室的飯店,或是附廚房的民宿。所以行李箱內除了衣物、盥洗用具、洗衣粉,還放了鋼杯、電湯匙、香積飯、湯包和果腹用的餅乾等等,結果去瑞士逛超市採買食材的時候,都會順手買餅乾、巧克力,大老遠扛去的零食大概只吃了二分之一 。

行李箱裡面還有一個很占空間的用品,就是充電器!!!天啊!手機、相機,一人一款充電器,埃鳳五跟埃鳳四還不能共用,真是太令人頭痛了!

身為馱獸的蘿莉並沒有因為結婚多個人分擔,身上少背一些東西,也感謝肚皮哥沒有嫌棄我的積習,而且還願意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伸出援手,幫我分擔重量,真是大感謝!大老遠一趟飛機飛到瑞士,最重要的事項就是拍照拍拍拍!所以各款相機不能少,這次背了:底片相機EOS 50、玩具底片相機松鼠機、數位相機,還有雨備:數位防水相機,加上埃鳳,共五台(這只是我的部分,肚皮哥也帶了數位相機和手機,充電器數目可想而知)。事後證明雨備是多餘的,下雨天我根本不會想把相機拿出來,即使防水相機也不想拿。

此行最有價值的兩件小物是:早上臨時去超市幫肚皮哥買的水壺,還有在便利店買的憤怒鳥小錢包。瑞士堪稱是泉水之鄉,處處都有噴泉水(brunnen)可以飲用,身上帶一個水壺,隨時都可以補充飲水。另外,憤怒鳥小錢包有兩個拉鍊,一邊小額鈔票和零錢,一邊放相機電池,兼具收納和安全性。

晚上七點半的飛機飛往香港轉瑞士航空,四點四十左右抵達往機場的客運站牌,站牌標示三十分鐘一班車,但我們兩個等了五十分鐘依然不見巴士蹤影。天空飄著毛毛細雨,蘿莉臉愈來越臭,已經快五點了,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肚皮哥看到我臭臉也慌了,決定再等五分鐘,如果還沒有車來,就要改搭計程車了!就在我們兩個坐上計程車,司機按下跳表鍵之後,巴士出現了 XD大概是前幾天的大雨,把站牌上面貼的班距調整公告淋掉了!三峽往機場已經改成一小時一班,害我們花了六百塊計程車費。

六月時的一航廈已經大致整修完成,很氣派喔!(咦?沒有照片!)

抵達香港轉機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心情還是雀躍。


不知道是小學生郊遊症候群,還是坐太久了,睡眠時間很短,天空漸漸魚肚白,我一直打開窗葉偷看窗外,希望沒有打擾到前後的人睡覺。



當飛機越來越接近蘇黎世機場,天空的雲越來越多,在空隙間可以看到一個個尖尖的山頭凸出,好像還有看到湖耶,好期待這趟旅程趕快開始!

海關問題好少,只問了我來蘇黎世幹嘛,就幫我蓋章了!

早上六點半,瑞士之旅,正式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