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1 22:58:46尚未設定

生命密碼 28

生命密碼 28

迷路在這個城市28冬

才發現走出「制約模式」後的城市 竟是這樣陌生

一早起床 逛市場
這大概是除了上學與遠行外 少有的早起
即便昨晚3點還沒就寢
只是想突破我以往的制約模式生活
而且很好的是
不用梳啥頭 什摩裙子配啥鞋子
運動服與喀喀作響的拖鞋就棒透了

樓下洗大狗的媽媽不思議的看著我
我隱約可感受到那隻狗眼中的竊笑

市場永遠五塊的報紙青一色全是黃的
兄弟象稱霸之夜
也難為我這個興農牛悄悄的走過報攤
不是失落 因沒那麼狂熱
我的狂熱早在X扁先生競選市長連任失敗那年已澆熄了

12歲與52歲賣的青江菜有啥不同時
我至今無法辨別
只知道看到青江菜就兩眼發直的我
就是會走過去
喜歡它的原因 是因為造型…好笑吧
別名湯匙菜的它 是我學生時期水彩課的常客
翠綠耐久不易黃 完美的造型漂亮的色彩
也就習慣於它的口感

兩手空空的走出市場
不是不知買什麼
而是我真的是去「逛」的
最後還是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走進書香世界
不是因為冷氣、咖啡味或愛樂電台
而是我想知道星期天的早晨書店的人跟市場的人都是像我依樣嗎

走出時 拿了秋冬時尚和剛從「一億人生」換下來的「校園股王」
這都不見的是我平常所必需的
只因為好像大家都拿
沒拿就會「頭腦很菜,首先被淘汰」
抬頭看看架上的排行榜:理財、職場管理、命理與偶像…
好像就是這些了

一本都沒有翻 也許是因為我的生活工作已麻木的接觸

都只是在在說明現代人心靈的空虛 想藉由精神閱讀的依靠來肯定自己

心 常常會走失

就像人 三不五時想改名換運
我不知道Colette、cynthia 的差別在哪 感覺依樣饒舌
我想了一個所謂的「兩個音階」Ada
想說符合「簡單」、「好記」
雖不知結果如何
但總認為「兩個音階」是比起「三個音階」有親和力多了
26以前的我「niki」也正因如此
26一過立刻換了「三個音階」的 lolita
並不是夠成熟 而是想搞神秘 不想一下好唸而被記住

當有一種名字特別好記時
事過境遷後 多想努力忘記卻是一種難熬的難堪
但也總比「一個音階」感覺像發語詞的單字般
有叫跟沒叫依樣 好多了

在這個制約的城市裡
「向左走向右走」要我們打破習性期待奇蹟
「慾望日記」與「熟女日記」也都對於愛情與生活的制約模式下了定義

一種習慣性 久了成約束 約束後就顯少能突破

不管是熬夜上網、看電視、睡到自然醒、青江菜、精神食糧、命理改名…
這個城市的生活模式悄悄的淺移走進制約 繞了28圈
不知道下個28圈來時
我還能再次改變我的「制約模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