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1 14:03:47尚未設定

結束假期

我終於像逃難似的旅行回來了
北.海.道.......一個雪樣般的國度
這個多數人嚮往的地方
卻是淪為我落難的地方
冰冷、下雪的氣候實在不是我這種瘦弱身子的人可耐的
生活飲食均是冰、冷、微溫....
在如耶誕卡上夢幻的冰天雪地的國度裡....
我卻看不進美景....
更不用說物價之高
一碗井飯1600日幣大洋....合台幣500多元
我在那兒像是一個貧瘠的乞丐
挨餓、受凍...更不用說其他物質上的消費.....
在第3天的夜裡....我打了昂貴的越洋電話....偷偷留下了思鄉委屈挨餓的眼淚...
其實..不是這個國家不好的問題
問題是我
是我沒有準備好一切事前準備工作
了解透徹....
下次....如果我還有機會的話
我還會再去....這個國度
再次體認一下
不過.......不要再是突然飄雪令人措手不及而鼻涕眼淚都留在臉上的怪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