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30 11:27:30洛麗塔

※ 無賴的人工色素








咒罵我吧!
我不惜任何一切代價,
攫取輕盈,
只為了恢復原先的一無所有。


※※※


這一次宣告,
一定要將多餘的視線,塞回對方的身體裡。
被眾目睽睽直視的當下,
我感覺到皮膚有點黏黏膩膩的,實在很不舒服。
沒有準備要和誰特別親密的欲望,
卻被一雙雙眼神賴著不放。
我既非是一個觀賞用的洋娃娃,
穿著漂亮的衣服,有著麗緻的臉龐,
睜大著眼獃獃地微笑,成了他們口中的裝飾品。
就請別再用那種眼神作為挑選,
我不是如此,所以怎麼樣都無法假裝。


帶有人工色素的眼神,對身體是極為不健康的。
尤其是對於我如此般敏感的基因,
無法將自己的身體施以曝曬在色素過多的地方,
如同白子在過烈的綻陽下,所感到的疼痛樣。
就別再多做些試驗的探刺了,
不舒服永遠就是會不舒服,
那些起不了作用的辭句請吞回自己的肚裡,
靜靜的不說話,也可以省省彼此的氣力。
我說,這樣好嗎?
我再說,不好也不行!


成了大人模樣了以後,我已經練就了一身功夫,
常對著身邊泛憂的人稱說,
『沒有必要去看的事情,只要不去看它就好了!』
但,人工色素這件事兒,
還是讓我直冒著冷汗,無以適從。
因為既然是人工的,必定不夠純粹,
我無法得知那被染指過的眼神,
是否單純的像孩童一般令人感到坦率,
也不能將那具有侵略性的眼神喻為測試儀器,
有時,就是一句不能接受。
其他,無語形容。


事實透過大家的眼睛來看還是事實,
但只要加以將色調偏離,就成了扭曲。
生活中存在著眾多扭曲,
怎知自己是不是也落入陷阱?
我在找一種眼神,
名叫『勿干擾』,
誰那兒有?




望著我殼的介面,就直說我野,
聽著我音的呢喃,就奔跑向前,
小姐我,不是瓶子也不是腦袋只裝錢,
就請您行行好,別一直趴在電腦前,直說美女妳援不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