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3 05:37:41洛麗塔

※ 風‧物語

風來了,風走了,
以為抓住的不見了,
當捕捉到的是無形,
舊日的軌跡,瞭然在風裏,
總有一天會回去。


※※※


總以為心早已死寂,原來那頂多是忘記。

今年的夏天真熱,其實這早就是個既定的事實。
夏天是燠熱的,所以才有殺人的事直發生;
夏天是昏熱的,所以才有許多人墜入情網。
去年的夏天,或許也是如此悶熱難耐。


一年了,我離開你將近一年了。
其實,我大可不必理會世間俗事,
我有權力讓自己靜靜且茫然的老去,
但在我身體裡交會過的許多實體故事,
又在不知不覺中衍生許多分枝。
你的影像,瞬間重疊在我略略視過的信件中。


周遭的人感覺不到我的悲傷。


在去年的中國情人節前,等不到你確切的歸回,
於是選擇了另一個不同的方向,背道而馳的離去。
不管怎樣,我現在的心還是會痛呵,
身體仍是微微發顫,甚至心還會流血。
稍一不慎,就潛進昨日那故事裡的一節,
我看到自己摔倒的那一幕,而你卻刻意的在遠方,疏離。


肉眼看不見且不具實體的諸多人心,
始終不斷地互相糾纏、抓搔。
你狂妄且漫無章法的舉動是我無能為力去更易的,
那麼就算我妄想去征服或者乾脆順從,其實根本是白費力氣。
是不?
那油然而生卻被親手掩蔽掉的情感,
在你說出要我等待的那刻揮散了。
你親手折給我的兩隻紙鶴,剎時也成了發洩的替補。


我不動聲色地落淚,昏暗的照明卻使淚水浮現著亮光。
你看不見我的眼眸究竟呈現了一種什麼樣的顏色,
你永遠想不透那過往的所作所為將我的心染成哪種顏色的吧!
那時的寂寞、空虛,那時的心情如此單薄,
我懷疑起自己,
明明已是成人的年齡,卻感覺像個被丟棄的迷途小孩,
你能理解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嗎?
為什麼我面前擺著屬於成人的酒,
卻像個孩子般滴著淚水?


愛情可以埋葬,思念可以蛻變成化石,
但是你如何能知道,
絕望會在人不知覺中使兩個不同生、不同成長背景且毫無關係的陌生人,
心中竟收藏著至親般的奇妙情感,
每次一想起對方,心頭就熱得彷彿要被融化,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遺忘一個人比憎恨一個人更不容易做到,
明亮的歡樂下只會更加凸顯悲傷的幽暗。


然而,在過去那一段人生歲月中,
我已看的太多,也試圖想要逃離,
因我知道是這些痛楚的交集才塑造出今日的自己。
之後也深深瞭解到,
一個不懂得體恤體諒他人的人,無論愛上了誰,都無法得到真正的幸福。
這個認識能讓一個人真正地成熟,
而你所說的"膚淺說",不逕而走。


我的太年輕無法達到你的希求,
你的大沉默無法解放我的疑惑,
彼此開始想像失去彼此的情景,隨後成真。
模糊中,我發現了某種存在於彼此內心裡的笨拙,
這樣的感覺加強了我們的愛情,
同時也萌生了幾許看破的念頭。
到底能不能對等地相愛相擁?
做得到嗎?


答案是,
我再也望不見你的背影,
如同,你再也看不見我緊抱著你而滴下,
認輸的淚。



【 給曾被困在瓶子許久的我與Mar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