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15 19:51:37洛麗塔

※ 入殮











結束與開始,都需要力量。
於是我掌燈刻骨,以一夜的苦茗,
訴說至今的蒼涼。


※※※


幾近一池死水的日子,
拖迤著被欺騙之後的疲憊,
獨自憑窗站著。
心裏很亂,像似被掏空了似的,
微弱的燈光照映著那因無水而枯萎的玫瑰花。
這個時刻,應該屬於睡眠,應該做日出的夢,
應該是被親吻互道安然的你擁著入睡,
應該是....



被註定的意外,不是意外。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日了,我的眼淚還是止不住。
寂靜的夜裡,我聽不見自己的心跳聲,
哭聲證實了自己仍存活在真實裡,
讓我憶起了生命最原始的脈搏。


孤獨的罈中封著悲涼的呼泣。


我忠實於我所深愛的,
因為他曾給予我再生的秘密,
讓我享受著生長的喜悅韻律,
重新拾回那早以遺忘的赤子之心。
如今,當突然想起的那一刻,
有一陣冷寒在心裏,那被利刃割裂的痛,
直喊怎麼回事啊?!為什麼會這樣呀?!
為什麼呢.......



窩縮在黑暗中角落的位置,
自訴自說─『這才是屬於妳的』。


對一個疲憊又薄弱的生命,
有誰可那麼狠心地去命它去鑄堅強的字句?
如果死亡是唯一能做的,
請讓我任著性子撒手出走,
因為這是種慷慨。
夠了,我必會含笑躺下,
這是我僅剩可讓你們放心的了。


告別我所深愛的,回到那個一度逃脫,
以為再也不會回去的角落。


告別之前,很傻的暗示自己,
去走同樣的路,
玩一樣的投籃遊戲機,
買一模一樣的花,
按下重覆聽取留言的鍵,聽熟悉的聲音。
以為這樣,便可以回到那個逝去的國度,
至少,閉上眼,我還可以感覺到他的氣味殘留。


認真的流淚,成了現階我的生活。


一些黎明,一些黑夜,
一分一秒的年華,
一次一次無限的溫柔生養,
一次一次無窮的背棄脅逼。
被深愛過,也深愛過;
認真地哭過,認真地求生,認真地在愛。
如今呢?


生命的一遭路程,
不該是來學認真的恨,而是來領受那份我所該得的一份愛。


『很認真,很執著地死心踏地。』
在最貼心的衣袋裡,
有我最珍惜的名字,和我最珍愛的你。
我是要仔細收藏的,畢竟得來不易,
因而也要每天喚幾次,
在躺臥白玫瑰圍繞冰冷的透明棺裏,仍舊感覺那一絲溫暖。


甘心在二十二歲,收拾一切燦爛的結束。
把幸福微笑還給昨天,把孤單冰冷還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