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20:13:20淫天才 色休

御姊和蘿莉

來來來 既然站長是個蘿莉控
那第一篇文當然就是蘿莉和御姊的差別囉

蘿莉:
指可愛的女童,源於伏拉地米爾.納波科夫的小說《羅莉塔》(電影《一樹梨花壓海棠》;Lolita)中同名的女主角。經常被用來指年紀小,尤其是第二性徵尚未發育的女孩。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這樣使用。現今東方世界觀(日本)定義為9~15歲,外貌可愛或出眾的女孩子稱為蘿莉,而國外因女性較為早熟,西方世界觀定義為9~12歲,外貌可愛或出眾的女孩子稱為蘿莉。
相關辭:推倒 就是想對蘿莉作不好的事
蘿莉控(lolikon) 泛指具有戀童癖傾向的人 “但是” 跟戀童癖不同蘿莉控是想保護蘿莉 戀童癖想沾污蘿莉

熟了:
此指蘿莉長大了,也就是不蘿莉了。但有人會故意書成『蘿莉都布羅利了』,此指《七龍珠》外傳中的角色「布羅利」,此人是一兄貴,這句意指蘿莉變成肌肉女或指壞掉

控:
情節(Complex)之簡寫,或可譯為症候群,日文作コン(KON)。引申對某事物的瘋狂喜愛的人,與萌近似,但使用範圍更為廣泛(對某件事:我是馬尾控=我是馬尾的瘋狂喜愛者;對某類型的物品:我是人偶控=我是人偶的瘋狂喜愛者;對某人:我是長門控=我是長門有希的瘋狂喜愛者)。
御姐:
特徵是聲音和外表可愛,身材、性格、氣質都比少女成熟。指的是年紀比起少女還要大的女性,主要為初成年(通常為20幾歲)的女性。原本是用於稍微年長的女性敬稱,後來引申為成年的年輕女性,因此,御姐控即意為對年輕的成年女性的特別喜好。

參考:巴哈姆特ACG豆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