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14:09:28SnOw

最後幾天的暑假

 

 

最後幾天的暑假  

星期六向往常一樣去跑問卷 終於把北門鄉的問完了

星期天搭著很早的火車去找寶貝

本來以為這個小笨蛋不想來接我 因為要騎好久的路才到火車站

結果他還是來接我了  感謝你阿^^

 

 

在家附近吃了好吃"蜘蛛"漢堡(台語) 

放完行李   就準備騎車去南庄玩

前一天晚上兩個人還在討論要去哪裡玩

最後選了南庄    是因為我們都沒去過 哈哈

路上經過了科學園區 

發現了很多TSMC的廠 (台積電)

真的很誇張   整個竹科到處都是它們的廠阿

 

 

接著進入到一條山路

但是我們整整鬼打牆了兩個小時

明明就是一條很簡單的路

不過怎麼騎就是騎不出去  = =

所以兩個小時都在山裡面打轉

有沒有那麼誇張   囧

不過有發現很漂亮的水庫 所以還不錯 ~~

 

 

 

 

好不容易繞出去山區 也才剛到苗栗而已

接下來要走三灣接台三線   不過又騎錯路了

路標整個就是很不明顯阿

好險有好心的大哥指引我們道路 感謝大哥!!

騎了半個小時終於到南庄了 真是屁股快要痛死了

 

 

 

 

南庄就是老街和桂花巷有名阿

而且真的很誇張 每個東西都要跟桂花扯上邊

遊客很多 巷子很小很窄~~

我們才剛到就開始尋找午餐  因為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到了傳說中好吃的英姐芶芶麵店  可是芶芶麵都賣完了

所以就吃了粄條和肝連~~

老實說還蠻好吃的耶   不過我還是想吃芶芶麵啦QQ

 

 

 

 

 

接著亂走亂走 還走到了南庄戲院

整個就很新奇阿 因為超級古老的啦

可能爸爸媽媽去都會有很深刻的印象吧

到處都是老海報 老電影

而且電影還有播放耶!!!

真是太神奇了~~

 

 

 

 

在小小雜貨店旁邊還有發現很好笑的郵筒

因為郵筒旁邊都有寫很好笑的字

寶貝整個就是笑了很久阿!!

 

 

 

 

 

逛完了南庄戲院   在路上有看到好喝桂花酸梅汁

其實我很不喜歡酸梅汁 不過這家超好喝耶

連我都好愛好愛好愛

而且老闆人很好 都會先給我們是喝再決定要買哪種

很讚 所以回程又買了一大瓶回家

之後再度進入到老街裡面 看到好多桂花茶讓人試喝的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喝耶 可能是稀釋過的關係吧

不過在那邊又吃了好吃的冰釀湯圓

熱熱的湯圓加上水果 在淋上桂花蜜和冰

湯圓超Q的 我好喜歡

很大一碗 兩個人差點吃不完~~

 

 

 

 

 

 

然後走到了桂花巷 當然就是要拍一下照片阿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耶   哈哈

 

 

 

 

 

接著晃阿晃的 又跑到丈母娘豆乾店去買名產

然後發現了桂竹筍湯 就喝了起來

整個就很像吃吃喝喝之旅阿  哈哈哈

 

 

 

 

本來想想買個紀念品什麼的

可是這裡跟九份和淡水不一樣

都沒有跟南庄有關係的可愛紀念品

真是可惜 下次去別邊玩再買紀念品好了

 

 

南庄老街很有趣 因為有薰衣草森林的店家進駐裡面

還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築 像老郵局也是

一點都不像老郵局阿 整個就很像觀光局

還有很古老的車站

就是一個很傳統的地方 我很喜歡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條老街 一個小小的地方

但是有濃濃的在地情 很讚^^

 

 

告別了南庄 一路上都斷斷續續的下著小雨

本來以為寶貝要帶我回家了

結果還帶我上了向天湖 又是半個小時的路程

爬了6.700公尺高的山 很誇張

我的耳朵一直會耳鳴

一路上都沒什麼人 山上霧超大

可以看的到霧在我們後面追著我們跑

 

 

 

 

 

 

 

騎了好久好久終於到向天湖了

他是一個賽夏族的部落

還立個牌坊寫"祭場"   感覺就很恐怖阿

 

 

 

 

向天湖為什麼要叫向天湖呢

其實我也不太曉得 不過他就是一個湖

然後旁邊有賽夏族的紀念館

裡面可以看到很多原住民的文物 很不錯

還有一些許的攤販 人潮不多 可能是因為太高了

而且山路真的很難走 隨時都有山崩的感覺ˊˋ

 

 

 

 

連木頭上都刻有他們的標誌

 


 

 

 

 

這邊人煙很少 所以當然要來拍一下照阿  >///<

 

 

不好意思閃到大家了    ㄎㄎㄎ

 

 

接著下山了 一直下起很大滴的雨  

 不過在遠方發現了微微的陽光

超漂亮的

 

 

 

 

接著下山的路上 發現了很漂亮的小湖泊

又停下來看了一下

我很喜歡湖泊裡的水

因為是很清澈的顏色 而且圍成一個圓圈好可愛

 

 

 

 

 

然後還有看到東河吊橋 可是好像因為颱風封閉了

不然就可以下去走走了QQ

 

 

 

 

過了好久終於下山了   途中發現了豪華全家

還有有趣的地下水   我家附近也有一個唷

有人就一時興起說他要拍照 真難得~~

 

 

 

然後還有看到很噁心的蜘蛛網

有隻蝴蝶還被困住了 本來想救牠

但是蜘蛛網太黏了 所以沒辦法救牠QQ

真的很噁心..

 

 

 

 

回家的路上 雨過天晴了

有種"就是那道光"的感覺 XD

 


 

 

 

 

晚上回到家 已經七點了

在家裡停留一下 討論晚餐要吃什麼

最後決定吃超級爆貴的燒烤店

一個人要550耶 都可以吃西堤了

感謝寶貝慷慨解囊   

我們已經三年多沒有吃過500以上的餐點了

哈哈哈

 

 

來到了桃太郎燒烤屋 人很多阿

然後我們就開始瘋狂點

我好喜歡他們的沙瓦    我覺得超好喝的

很有氣泡酒的感覺

會那麼貴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有帝王蟹火鍋

還有松阪豬松阪牛沙朗牛生蠔蝦子很多很多很多

極品的就是"牛舌"阿!!

怎麼會那麼好吃 快要受不了了!!

 

 

因為點的食物太多 所以不一一介紹了 累了 ˊˋ

給你們看圖片比較快 哈哈

 












 

 

 

 太多東西了 現在回想起來都還覺得很...

哈哈哈   最後還因為吃太多肉

有人呈現很懊惱的狀態  當然最後我就幫忙吃囉

我可是大胃王!!

 

 

 

 

可憐的他 最後就幫我烤起棉花糖來了

不過感覺他很高興  0.0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感覺阿    哈哈

 


 

 

 

 

然後就這樣結束了一天的生活 。

 

 

新增相簿  http://photo.pchome.com.tw/lola1221/0108/

 

 

 

 

接下來的這幾天   寶貝上班 我就在家幫忙整理

還挖了百香果 切梨子被刀子割到

看我挖了20多顆百香果吧 超噁心的 滿滿一碗

 
倒垃圾  掃地   洗衣服  煮綠豆湯 

有沒有那麼像女傭  = =

晚上寶貝下班跟他一起去永和豆漿吃消夜

一起看FACEBOOK

然後就這樣亂七八糟過了三天

 

 

昨天要回家前還去吃了有名的鴨肉許 感覺還OK啦

 


 

 

然後很急急忙忙的搭火車 就亂七八糟的回到台南了

真是有夠累的啦

晚上還跟阿麵去逛街 有沒有那麼有精神 哈哈

 

 

 

最後的一個星期暑假要結束了

賴先生說 : 你這整個暑假做了什麼?

我 : ......

 

 

 

真是無言     囧

 

 

 

上一篇:時間過很快

下一篇:研究所的第一次

小雪 2009-08-29 09:23:00

真的歐!!我不知道你家在南庄耶
早知道就把你挖回家 順便當導遊
很多地方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去阿
而且現在只有一台機車
從新竹去超遠的 = =

2009-08-29 08:14:37

跑去我家鄉玩拉
南庄~~~回程應該順道去永和山水庫
很漂亮的說
下次可以去三義玩
最好是油桐花祭的時候去
還可以去大湖汶水老街和採草莓
苗栗很多好地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