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23:35:30天黑了一邊

風箏線

小時候,我很喜歡放風箏。

十歲以前的我住在都市,從沒看過什麼是風箏,都市的天空總是狹小。抬頭望去,除了高樓大廈鋼筋水泥,就只有掛滿的廣告招牌。後來全家人搬到東部鄉下,天空忽然變的好寬廣。抬頭就看的到雲跟太陽,迎面吹來的風非常清爽,跟都市裡溫濁的空氣是完全不同的。

會玩起風箏完全是偶然,這裡的小學校舉辦了風箏製作比賽,每個小學生都要自己做一個風箏,然後老師打完分數,在全校的團體時間在操場上一起放風箏。可是我不會做風箏!都市的學校沒教我怎麼做風箏,又不好意思問班上同學,因為我只是個剛轉來什麼都不熟悉的轉學生。只好硬著頭皮買了一只風箏帶到學校跟老師坦白其實我不會做風箏,老師聽了就叫班長教我做,於是我開始玩起風箏也開始跟朋友研究要怎麼做,風箏才會又輕又堅固飛的又高又遠。看著自己做的風箏,高高的飛在寬廣的天空,心裡真的很開心,就好像是自己飛在天空上。

妳一定奇怪我為什麼要提到風箏?一只風箏不管製作的再科學再精巧,最重要的也還是那條風箏線!少了風箏線,風箏就沒辦法起飛,一只製作精美的風箏無法起飛,終究只能停在地面到不了寬廣的天空。飛飄在天空的風箏靠著風箏線起飛,風箏盤旋忽遠忽近,風箏起飛轉向降落,細細的風箏線是最大的功臣;尤其當風箏飛的愈高愈遠,就愈來愈感覺不到風箏線的存在。

或許妳覺得我對妳是過於冷淡了,可是那是我的方式喔!我本就不是那麼熱情或熱衷於聯絡的人,包含我的朋友、家人還有戀人,這是我一貫待人的方式。我們交往的愈久,妳愈不會發現風箏線的存在;但是,無論妳在哪裡我們的天空都是同一片;當妳飛的愈遠或是需要尋求支持,不要忘記細細淡淡的風箏線,那是我對妳,愛的方式。

上一篇:愛的感言

下一篇:其實啊

micro 2008-09-25 16:42:23

看過幾次,很喜歡這篇~~
細細淡淡...彷彿不存在的風箏線~~

字字句句讓人低迴不已...

版主回應
淡的像風箏線
其實我害怕有一天線會斷掉
眼睜睜看著風箏飛走...
不過那是我的方式
並沒有打算為此而改變
2008-09-28 0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