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7 21:28:50小豬..Roy Chen

暑假閒閒.....台南府城半日遊..........

今天和 裕仁約了要去他台南的家 搬東西回高雄...
早上驚險的選到了 體育
終於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了....
心情算是很棒的ㄌ...
十點多就出發接了裕仁 前進台南了....

一路上省道一號的車子有夠少...
從鬼話連篇的 皮皮銼....
到後來的瞎話連篇 笑到倒....
台南 似乎很快就到了....

台南路上的人車 今天蠻少的...
到了 南台技術學院的附近 把車子停好了..
台南聽說是有名的 三不管地帶..
路邊亂停車...
不戴安全帽..
闖紅燈..
紅燈右轉or亂轉...
基本上 那邊的警察 是天天都在警察局納涼的...
就算站在那邊 大概也是聊天打屁的那種...
這種狀況..今天對我來說 是好事...
因為我把我的汽車 停在一堆機車格裡面...
哈哈...都說了三不管了...就別浪費機會..

當然 一整天早上 到現在中午都沒有吃飯..
肚子已經餓到受不了了...
跟裕仁的朋友借了機車就出發了
準備挖出一些台南出名的小吃...

首先 我們到了一家出了名的 鱔魚麵...
聽起來好像 不是很特別
他是一個小吃攤..非常貌不驚人..
甚至有點凌亂的感覺..
桌子都擺到小巷子裡面了..
巷子裡面有個廟..竟然連廟裡面都擺了桌子...
一個老頭在裡面吃麵...旁邊的神明不知道會不會肚子餓...
等了一下 裕仁把麵端來了
小碗的 但是真的蠻有特色的...
他的麵條是用魚肉做成的...
吃起來味道很夠..加上一個油豆腐..就很棒了..

吃完過後 其實不會有飽足感..
繼續前往另一個目標..
就是台南的著名小吃 棺材板...
到了一家在小巷子的""沙巴里卡棺材板老店""..
外面很不起眼
但是裡面還蠻寬敞的
雖然牆壁還是一種很 土土 的感覺..
但是仔細一看 高一點的牆壁 都是一些明星來吃過的照片...
吳宗憲..陳美鳳..黃子交..還有郭子乾..或許還有更多..
終於上來囉...棺材板...一種香味已經飛過來ㄌ...

面前這個 用大的麵包 挖空之後..上面加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蓋住..
裡面的料 都從旁邊的空隙跑了出來...
棺材板...對我來說 是一個全新的感受...吃吃看吧..
用刀叉 切開之後..
裡面的料 有雞肉 有小捲..有一些海鮮類的東西..
我是第一次吃 吃的滿盤子都是..料都四處飛散了..
但是真的很好吃..比我想的 看到的 還要好吃好幾倍...
這個棺材板 就跟他的店面一樣..
貌不驚人..但是內涵 卻是十分的廣闊..
好吃..

第三站...這個時候
我已經有點點飽足感了..
決定去吃個挫冰..
到了一家台南冰店之中..以~~機車~~聞名的店..
阿伯挫冰店..
為什麼是機車聞名...因為裡面有很畸形的冰..
""科學麻辣冰""
what is this??
猜的出來ㄇ....沒有錯..
科學麵 加上 辣味粉..還有一些蔥..
這樣的組合 甜甜又鹹鹹又辣辣又乾乾....
我們只可以用超級噁爛 來形容...
吃過的人 都是整盤冰丟掉..或是 三口之內必定被辣掛..
點了一個 紅豆牛奶冰...
份量很多 連我這個大冰桶 都喊不行了
可見 份量十足啊~~

還是好奇 那種科學冰 吃完之後 會不會有想把老闆扁死的衝動...

府城 半日遊
其實很快......還要幫裕仁搬家
但是今天也吃了不少小吃了
台南 算是一個鄉土味 很重的地方了..

今天 頗有意思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