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8 17:29:41Hen

悔恨

兩年前,我跟polly分手了,那是人生中最痛苦的階段。拍拖兩年多,我們要好得不得了。從宿舍生活的婆媽纏繞,到歐洲的甜蜜初戀,以致後來的恩愛生活,都令我不能把這段感情放下。我和她經歷了很多,培養了很深的默契,兩年半的感情,要放得開,談何容易??

愛情走了,而且走得很快,很突然。我發覺在愛情路上,什麼事也會發生,而且隨時發生。那時候,我慨嘆世事難料、天意弄人,我傷心得不得了,那是我一生中的最低潮。

我知道老天爺總會戲弄我,我所遇到的事總是不太如意,幸運總會離我而去,她也把polly從我手中奪去。正因為此,我爭取每一個機會去掌舵我可控制的事。於是我變了。我變得自私,變得討厭,不會再為他人設想。我也開始變得頹廢,變得疏懶,因為我無論做些什麼,老天爺都會把它搶走。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自己也開始覺得自己討厭,我憎恨世上的一切,亦憎恨自己。

對於愛情,我已沒有信心,從前愛得深,已不再覺得有任何人可以比她更好。亦因為愛情隨時都會走,愛情對我來說已不再是必要的事,一個人過生活,沒有負擔,也未嘗不是件好事。我後來即使拍拖,也好像不再是那回事。

直到這天,她跟我拍拖。

她是我一個最好傾的朋友,她並不如polly漂亮,但性格卻跟我很似,我們很談得來,情投意合,然後熱戀,到台灣旅遊。跟她拍拖感到平淡而快樂,好像老夫老妻,有時她會耍小脾氣,我也會跟她開一些不文玩笑,兩人相處什是恩愛。她比較傳統,覺得結婚生孩子是人生必經階段,由於早前對愛情已死心,我不太想結婚,但從她身上,我開始看見一點點幸福的將來,我想我可能會為她結婚。她養了一頭小狗,愛牠愛得不得了,我最怕狗,我也為她免為其難地接受了她的小狗。我心想,我對她好得不得了。

久而久之,我把這段情當作是理所當然的,但我不知道,她對我耍的小脾氣,她對我的不滿,她說我不賞心,對她來說都是我致命的缺點。我比較善忘,她對我說過的一些小事,也期望我會記得,但我很粗心,一直以為她是只耍小脾氣,並沒意會到我在她心目中不斷被扣分。她給我的感覺很獨立,我一向覺得她可以照顧自己,然而她卻是個多麼依賴的人。我察覺不到,這些事,會為我帶來永遠不能彌補的錯失!!

直到這天,她忽然跟我說要分手。

愛情走了,而且走得很快,很突然。

我依照我一向固執的原則,跟她說要走便走,瀟灑得笨拙。

傷心、痛心!!我怨老天爺再一次在我手中奪去她,當我開始對愛情抱有希望,開始籌劃將來的時候,老天爺再次懲罰我!

我趟在床上哭了!

這天我才發覺,原來我愛她比我想像中更深。我趟在床上,心痛得死去活來,開始失控,我很想跟她說我好愛她,但為時已晚,她跟我說,襯大家還未到絕路,大家可以做對好朋友。我認同她的成熟做法,但我心有不甘。

我免強控制住自己,要自己冷靜,但我禁不住又去想,我和她一起建立的所有,又再次一一流走。想了想,我發覺,我兩年前也趟在同一張床上痛哭,兩年來,我跟本沒有改變,我為同一回事痛哭。

為什麼我會為同一回事痛哭??我心痛的程度和兩年前也一樣嗎??

是的,是一樣的,原來她的地位已經比得上polly,原來我對她的愛已經和對polly的愛相等!!

我想了又想,我從前對polly的說話很賞心,即使我記性差,忘了也總有個限度。既然她對我的重要性好比polly,為什麼對著她,我不能全心全意地去愛她,為什麼不可以像愛polly一樣愛她呢??我以前對polly無微不致,百般呵護,為什麼我對她卻並不賞心呢??

原來,我嘴裡說得漂亮,說我愛她,但仍然帶著對愛情沒信心的態度戀愛,既然我可以像愛polly一樣愛她,我可以和她遇見幸福的將來,我好應該把以前的一切都拋掉,我好應該對她無微不致,百般呵護,這是她最想要的,我應當在這條愛情的路上往前衝!!

感情終結了,我很後悔,我很痛恨!!但我不敢要求她留下。因為我從沒有好好對她,從沒有給予她幸福,我再沒有資格做她男朋友,我沒有面目再見她。

我虧待了她。我知道這是我一生中做得最錯的一件事!!

兩年來,我帶著那纏繞的腳步走,我跟本沒有向前走過一步!!是她把我那心魔趕走了,今天,我真正得到解脫,我不再為以前的事停滯不前,我要進步!!

如今我已脫胎換骨,我要為自己作好準備,提昇自己,作好再和她一起的準備。雖然她說她對我已沒有感覺,但我想,有一天我要令那種感覺回到她身邊!!我要追求她!!

兩年來,我今天才走出第一步,今天才有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