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5 11:44:08Rounder

虛構的獸:愛貓

 
 
我鎮日追逐一隻貓
也被貓追逐
幾乎是疲於奔命
在愛之中
 
有時我感覺吃下的所有食物
都化作氣味與嗅覺
遠遠就聞到
也被聞到
幾乎是命中注定
在愛之中
 
沒有婚約
我又產下四子
公母各半
這是我第四次成為單親媽媽
究竟是什麼吸引畜生的體質
才會一再墮入
渣男地獄
 
一天,我被人類帶走
失去意識
醒來時,春天已經離開
尾巴不再捲
叫聲不再綿
我感覺自己在那個已不記得的夢中
昇華了
在愛之外
無憂無慮,日漸肥胖
幾乎就要忘掉那些早么的孩子
不知去向的孩子
成為父母的孩子
偶爾想到
只感覺乳頭隱隱發痛
 
 
 
 
圖:徐世賢。
(原載於二○二四年七月十九日自由時報副刊)

上一篇:夜太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