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2 01:41:21Rounder

今天的天氣適合寫詩

今天的天氣適合寫詩
也就適合失戀
適合失眠
適合違反物理原則
去失速
失手
空白的日記本翻過去一萬多頁
因為還沒在這樣的細雨中
與你相遇
 
今天的天氣適合躺在床上
感受引力
拉著你的衣角
下陷
愛因斯坦和時間的戀愛
達爾文和物種的戀愛
伽利略在無數星體中尋找小王子
阿基米德的浴盆
支點和棍子
舉起地球
偉大的羅曼史令我相信
心是一個永動機器
過熱的時候
就在這樣的天氣裡冷靜一下
 
今天的天氣適合不想未來
想過去
一些小事
像灰塵擦了
又偷偷跑回來
在我唱歌時跟著尖叫
看書時念出腦中的獨白
哭的時候
苦笑
今天的天氣適合寫詩
手指劃過桌面清出一條公路
徹夜我要來來回回
不撐傘
和往事散步聊天

 
今天的天氣適合寫詩
也就適合失戀
適合失眠
適合違反物理原則
去失速
失手空白的日記本翻過去一萬多頁
因為還沒在這樣的細雨中
與你相遇
 
今天的天氣適合躺在床上
感受引力
拉著你的衣角
下陷
愛因斯坦和時間的戀愛
達爾文和物種的戀愛
伽利略在無數星體中尋找小王子
阿基米德的浴盆
支點和棍子
舉起地球
偉大的羅曼史令我相信
心是一個永動機器
過熱的時候
就在這樣的天氣裡冷靜一下
 
今天的天氣適合不想未來
想過去
一些小事
像灰塵擦了
又偷偷跑回來
在我唱歌時跟著尖叫
看書時念出腦中的獨白
哭的時候
苦笑
今天的天氣適合寫詩
手指劃過桌面清出一條公路
徹夜我要來來回回
不撐傘
和往事散步聊天
 
 
 
 
 
 
 
圖說:躺成一座山脈。
 
 

上一篇:聖誕快樂

下一篇:和胡迪無關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