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02:11:14Rounder

雨中消失的人


 
 
就是畢業後、入伍前,某一天,像誰往井裡丟石頭,「雨中消失的人」六個字濺上我的心牆,留下一塊髒汙,此後,大約是每年會想起兩次的頻率吧,將這事寫成小說的念頭,總會無來由地浮出,提醒我還有事情沒做完喔,不懷好意的那種。事實是,我連主場景都有了,是一個男孩站在路邊,汽車急駛而過,潑上來水花,像透明的漆將人一股腦刷掉,男孩就此消失。多年來,我像是撐傘在一旁等待的人,一次又一次,眼看著男孩消失,雨水落地,像日常重新淹覆,故事始終缺乏血肉,我也只能任其繼續空白。說來也是怪吧,雖然寫得不好,我畢竟產出過不少文字,新來的故事不斷插隊,雨中消失的人卻體諒著我般,從沒發出過太強烈的抗議。直到今天回家路上,像誰往井裡丟下另一顆石頭,我終於懂了。透過另一個人的眼睛,我看見,雨中消失的那個人,根本就是我自己。
 
 
 
 
 
 
圖說:雨水帶走淚水。
 
 
 

上一篇:對望

下一篇:愛是死的替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