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03:28:38

獨居

我回頭舊家去,當踏進去以前,所有感覺都回來了。
這是我自出娘胎便生活了16年的家......
有些傢私仍然保留的,也有的經已太過霉舊而終於換上新的了。
當我推門走進我從前住那一個房間,除了跟隨我搬屋而帶走的一切東西外,所有一切都原封不動的,我彷如走進時光隧道走回到十年前......
牆上有我當年看好她會大紅大紫梁詠琪大頭海報,還有我一愛便愛了她十年的綾波麗,在她身旁,還有兩位走不同路線的俊男八神痷跟浪客霸王丸。
我打開房裡那個衣櫃,仍然掛著我就讀第一間中學的校褸,為何我要強調第一間呢?是因我頑皮的我總共讀過四間。我很記得,那個年代的小朋友都很愛裝強壯的,所以那件校褸我一次都未穿過。當奶奶嚷著要我把櫃頂上一個膠箱打開看看究竟是甚麼時,我發現有我小學及中學上學用的背包,就是這樣我就由得它們在那膠箱一直發霉,當我成了偉人以後,我這個故居被發掘的每一件東西,就會成為一件件的歷史文物。
我為何會回去當然在當中有一段故事,大概就是把這層外租很久的房子收回來,然而外租時我從前所住的房間是我奶奶留著給自己用的。到了現在收回來以後,她又輾轉決定把這房子給我住。當然一直以來想逃避家人以及終於不用再跟弟弟分享有限的空間,我必須搬到這屋住。
我一直都說是”只是搬回去而已”......
我發現在這個舊房子裡有太多太多有趣的東西,儘管讓我那個算死草的奶奶正中她下懷,但我想搬回去的感覺仍然一直遏止不住,所以我一口就答應了。
我感覺得到,這次的變動將會成為我家的一個很大的轉變,但仍然想套一句老說話來說,人總要長大嘛,我相信日後就是表現我真正能耐的時候......
儘管是生活......
儘管是親情......
儘管是工作......
儘管是愛情......
一個動作,也盡跟這件事情有莫大的掛鉤。


我是個很愛拐一個圈去稱讚自己的人,而眼前的白痴又無聊得去拆穿我這種無聊玩笑。但,這次我想告訴任何人,這是我最後一次,也是拐得最大的一個圈子,我將會因此,而得到前所未有的成功。
若然......那些曾經稱讚我是個很厲害的人沒說謊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