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20:14:42Lok

《火鳳燎原》名句集 3

111. 官場上,爾虞我詐,無人敢說不,只得在官場下,默默地起革命。

112. 所謂的天下無敵,若無過人的才智,單憑武力,又何來萬夫莫敵之稱號?

113. 為得天下,弒主奪權,有人謂此「大逆不道」。難道真要發兵征戰,塗炭生靈不可?若說眾生平等,懿的歪論稱此為「仁德」。

114. 無惻隱之心,非人也。無羞惡之心,非人也。無辭讓之心,非人也。是人?不是人?

115. 上有好者,下必有甚焉者矣。

116. 以進死為榮,退生為辱。

117. 必死則生,幸生則死。

118. 一日縱敵,數世之患也。

119. 國雖大,好戰必亡。

120. 敗軍之將,不可以言勇。

121.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122. 只要有可疑,就不必留手。這是做大事的基本手段。

123. 天下人只以為任賢治國,卻沒人說行惡治國,但我乃是兩者兼備。用人要懂得收放自如,因才而用,這才是真正的智者。再者,有誰敢收留一個曾賣父求榮的小人?但是,我會,因為我需要一個真正的將相之才。而我更知道,你需要一個比丁原更值得併吞的傻瓜。爾虞我詐,互相利用。現在,目的已達,狐狸亦露出尾巴,而我就有大條道理除去你這個「開國功臣」!你是個奇才,可惜心術不正。本可名留青史,現在卻遺臭萬年。

124. 主燈……續命燈再次亮起了!岳丈大人說得對。人的前程只有昂然面對,那才是長生天的指示。有雲,人不可抗天。只是,天也有動容之時啊!

125. 天意就是天意,註定不可違。盲目信天,只會令人綁手束腳。需知有一句名言︰天意弄人。

126. 從來沒有人能越過我的劍圍。只要他們全部死光……偉大的劇本就此完成。

127. 曹操:「孟子說得對,登泰山而小天下。」
夏侯惇:「對!只要在泰山之上,便覺天下是何等渺小啊!」
曹操:「誰奪泰山,誰得天下。」
夏侯惇:「放屁!孟子這話並不是這樣說的。」
曹操:「但是,看到如此壯麗山河,天下強者豈不動容?孟子的智慧,從來無人置疑的啊!我卻謂︰誰於山巔觀天下?」
夏侯惇:「阿瞞,這是我所聽到最奇怪的藉口。」
夏侯淵:「登泰山而觀天下,你的目標是袞州?」
曹操:「得袞州得天下,我可以嗎?」
夏侯惇:「我保證你可以很快站在山上,放屁不停。」
曹操:「謝謝!」
夏侯惇:「不用謝。」

128. 董卓……他是一片雲。可惜雲現在卻在山之下啊!

129. 董卓:「背信棄義,在天下人眼中,可自稱為光?」
呂布:「劉邦!高祖劉邦,何嘗不是為得天下背信棄義,殺盡功臣、醜事做盡的人……他是光嗎?但是,若沒有他,又何來今天大漢的鼎盛?一個經歷了四百多個寒暑的霸業。沒有人說稱霸天下的人就是好人,而好人、壞人亦非由你所定。天下以民為本,百姓以吃溫飽、停戰禍為生存目的,這就是他們所謂的天下賢君。你是一個挑起戰禍的人,在百姓心中的確是暗無天日。而我就是一個能火速平定動亂之人,天下無知者的一片曙光。」
董卓:「你……可以嗎?」對,以他的能力,真的可以!董卓:「我不信天……天卻不容我!命中註定!養虎為患!好個畜生!」
呂布:「堂堂男子漢,怎麼忽然迷信起來?這不像你啊!」
董卓:「對,人之將死,對神物倒是崇拜了,是覺悟還是害怕?」
呂布:「和義父相比,我倒是一個唯物論的崇拜者。荀子曰︰『天行有常,不為堯存,不為桀亡。』人和野獸又有何分別?你我殺人……又豈比殺雞屠牛為少?人既為野獸,就只有強者可立!這就是真正的天行有常。」

130. 靜!我在思索中……

131. 偉大的劇本,何以偉大?因為它可以堅持原則。不能改變。不能改變!

132. 啊~三月的河啊……流啊流……流到黃泉流不流……嗚啊……流不流……

133. 呂布自詡為光,天行有常……光明之後,就是黑暗啊!

134. 孟子曰:「食色,性也。」何況得天下之欲?諸侯如此……天下如此。諸將,紹歎謂:「大漢已亡。」

135. 我只要一成兵力。五天之內,不敗李肅,不留人頭。

136. 論智,說權……我李儒,在這個時代,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角色罷了。
在這個時代之後,出現了三位位高權重的智者︰諸葛丞相、司馬太傅和……賈太尉!

137. 旌蔽日,矢交墮。殺人者不及自殺者!

138. 老子曰:「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139. 以千擊萬,莫善於阻。

140. 兵之情主速,乘人之不及!

141. 好夢總是不長……改朝換代,天地之常。盡力而為,又何懼生死得失?只是,我真的不甘心!我活在人生的巔峰。我仍在山之巔啊!

142. 好強!為什麼我從來沒發現……軍中還有如斯強人?是我弱了……還是,大江後浪湧至?這人是誰?而這人又是誰?呂布,你怕了嗎?我怕的是什麼?是死亡?是箭矢交墮的末路?是旌旗蔽日的黑暗?是英雄末路的唏噓?還是……還是我最怕的一幕?殘存亦沒路!賈詡!呂布在你之下,黯淡無光!黯淡無光!我現在可以做的是,捍衛自己僅有的威名!然後……就是死在一個無名之倍手上!

143. 馬超:「呂布,如果你這樣也稱『戰神』……那麼,你的時代已經終結了!如果改朝換代是天地之常,今天,請看……新戰神的誕生!」

144. 統一天下方可行仁政,但之前必先出現一對殘暴不仁的霸主和智者。那就是孟子的「生於憂患而死于安樂」之理吧!要天下真正得到太平,必先將天下推至黑暗穀底,下一代的人,方會明白和平的可貴。

145. 就算生命只存最後一刻,如果不為國家出力……就算汙名滿天下,又有何懼之?我們看的……是下一代的生活,要知道這一代已沒任何希望。

146. 黑暗之後,就是光明。二者不可共存,然天行有常……捨身成仁……一切都是為了荀彧的仁政。這就是黑暗兵法的大義。

147. 好學不倦,這才是賢君的基本啊!

148. 權力鬥爭,就像在戰場上尋找敵人的死穴。我雖極力隱藏,他們卻死纏不休。

149. 本為野獸,殺生是行為,狠毒是睿智。吃!才是天性!

150. 殺人,不快樂。救國,更不快樂。

151. 古人有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只要吃飽,樹根與山珍又有何分別?天下大亂,戰又死;不戰又死,又有何別?

152. 你想知道天下還有救嗎?天下就像這間千瘡百孔的老房子,支柱不穩,就算外表如舊也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這老房子就是我們的天下,諸侯的天下,只有放不下的欲望。欲望就像白蟻般,侵蝕天下的柱子。支柱已毀,再修補得怎樣好,也只是危房一間。要重建房子,務必重新打下支柱,只是……有些人貪圖安逸,難以逼遷。有些人自謂仁者,替人修屋遮陰,可惜缺乏遠見……反害屋內人成塌屋亡魂。恕老奴直言……天下欠的是一個強硬的逼遷者,並不是一個沒遠見的懷仁者!沒有明天,生存又有何希望?請給這些蟻民一線曙光!天下再沒有希望,擁兵自保者只會重臨春秋戰國百年爭戰的地獄!

153. 君子不立危牆之下,只是……天下滿是危牆。

154. 曹操:「秦始皇一統天下,為何可以那麼快?」
郭嘉:「只因六國百姓的期望。」
夏侯惇:「放屁!若將咱們的阿瞞比秦始皇,暴政之下,只會重蹈滅國之難!」
曹操:「秦始皇之亡,只因執意一統而不曉變化。只是……我曾聽說一句批言……」
郭嘉:「老師曾說大人乃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
曹操:「那麼說,水鏡老先生早預操有此一著?」
郭嘉:「老師只是批命而已,別無他意。這一切不過是學生私下推敲出來的。」
曹操:「我可亂,也可治?那麼……」
郭嘉:「得天下者,沒有一個不是雙手染血的。仁義之師亦是對敵殘暴,才可得勝。打仗本是殘暴,一個擁兵者的成敗,往往會犧牲萬千無辜的士兵!殺人就是殺人,何來殺得漂亮,殺得正直?暴君、仁君皆是殺人者,沒有分別。既沒分別,又何懼殺生?美化顏面?既有改革之心,何必理會世人的目光?所謂仁者,只是在奉承一個腐化的王朝,這是迂腐,還是不想放棄本身榮華?若是仁者,為何眼見天下大亂,不思進取,反而逃避現實,導致亂上加亂?」
夏侯惇:「簡直胡說八道!出師無名,只會受人非議,人心不支持,何來取勝之理?我真的不明白,水鏡門下何以有如此不明世事的短視者?」
郭嘉:「那麼以將軍之見……天下何故還是如此?」
夏侯惇:「什麼?」
曹操:「夏侯老弟。他的意思是,天下既是如此,只因舊路被阻,視線模糊。恢復漢室只是一句空口白話。就算成事,這群沒遠見的傻瓜一天在朝,漢室也沒有明天!所謂的改革,在於徹底,阻礙者當要全部剷除!敵人已非黃巾,也不是董卓,而是諸侯本身,還有我們的道德枷鎖。」

155. 華陀:「救人是我的天職,但救國之責,卻是水鏡八奇不可逃避的事!我在等……等你們將曹操變成秦始皇帝的那一天……這雖與我救人的原則不符,不過我預見往後覺醒的和諧和幸福。」


156. 既已決定出兵,又何懼殺生?

157. 上求材,臣殘木;上求魚,臣幹穀。上求權,將殺殘……權何價?人命何價?

158. 正與邪只在一線之間,有人看見現在的驚惶大亂,也有人看見狠心過後的安逸。

159. 天時、地利、人和!

160. 郭嘉:「師哥您現在名滿天下,莫非……」
賈詡:「諸侯爭相禮聘,倒可趁機看清他們的為人。」
郭嘉:「你為的是相人,那麼……天下間果然沒有好人。」
賈詡:「你令曹操幹了如此惡行,居然沒人敢直斥其非。」
郭嘉:「對,咱們的第一步就是看清楚諸侯之心,導致天下大亂的……果然是這群人。」
賈詡:「自私者眾,不除不行。」
郭嘉:「人性已黑;天下也黑。救天下,反要殺盡天下。」
賈詡:「從來意圖變天者,必先血流天下,洗滌人心。分別在於……血是否白流?」
郭嘉:「反黑為白,反白為黑,天理迴圈……」
賈詡:「對,一切只看天意!」

161. 平亂、造亂、救人、殺人,正與邪只是一線之差。

162. 將當以勇為本,行之以智計。

163. 決不打沒把握的仗。

164. 山林再大,也不夠野火燒。

165. 貪婪天下之王道,無義天下之小人,正是陳宮眼中的霸主。

166. 又是用火?為什麼厲害的軍師一定是用火的?沒有人可以回答,只知道……在這個戰亂時代,所有主要的戰役都離不開一個字……火!

167. 只是……星星之火,卻可燎原。

168. 我……活在地獄;他們……也因我……而活在這個地獄之中。如果我不眷戀權勢,如果我及早投降……陶謙啊……你這個以人德自居的偽君子!我是身不由己,還是……還是……還是,眷戀自己的權勢?上蒼,你為何總給我藉口?人就是這樣,諸侯如此,天下如此。吾曰:「大漢已亡。」

169. 蛇無頭不行,兵無將不強。

170. 只要敵方大將一死,軍心必亂,勝負立分。

171. 火,不煽不熾。

172. 做事要冷靜。

173. 智冠天下,無人可比。智者之最許臨;軍師之首八奇。勇冠天下,無人能及。武者之最呂布;刺客之首殘兵。

174. 發計有三,一是單向而發,二是雙方互發,三是融會貫通。而第三種,取決於臨陣變通,是最普遍的兵法。但是,普遍的變通,往往是主宰勝負的關鍵。

175. 不痛……如何痛快?

176. 殺人者,人亦殺之。這就是我的命運!殘兵首領……從來沒有一個是長壽的,只是……對於我來說,未免太早了吧?

177. 好賞山林的,不只一人。但是,好賞天下的諸侯,舉目皆是。

178. 兵以計為本,故多算勝少算。

179. 只是咱們兵雖不多,但……還有猛將啊!

180. 腦袋開花,花開花落。血點灑落,猶如桃花飄飄。桃園畫家,實至名歸。

181. 很多年後,趙雲投靠了劉備,隨他半生東征西討。可是,趙雲雖為近臣,但他的職位不高,也沒有受封為侯。

182. 打仗就像下棋一樣,佈局千變萬化,從來沒人可以準確預測對手的下一步。熟讀兵法只是入門,軍師的優劣在於臨場應變,世上從來沒有一場戰爭是預先部署好的。這就是戰場的真面目!

183. 奪天下非一人之力,最強軍師不戰而屈人之兵;最強武將殺人如探囊取物;最強兵士士氣如虹!最強霸主洞悉天機,用人得當。

184. 欲哭無淚……因為,淚已哭幹了。

185.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2010-05-16 12:50:15

曹操登泰山,他所說的不是泰山偉大,
也不是天下的偉大
因為再怎麼大,也是在他腳下,
曹操是什麼人,是狂妄
誰偉大,曹操心中是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