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17:43:08複製

say goodbye to past


其實每個人, 都在陰影下生活著.

想要有個新開始, 然後, 必須面對過去的自己, 

最後一次, 寫下故事.

算是為了告別那過去的自己.

也為了告別那關於我跟你之間那已經逝去的愛情.

6年前, 女孩在交流團上認識了男孩.

當時的男孩是團中的看護, 在團中, 女孩生病了.

看著女孩一直發燒, 不知道為什麼男孩憐生出想要一直照顧女孩的責任感,

而女孩也因為男孩的體貼, 照料被感動了, 

交流團的最後一天, 男孩向女孩告白了, 

"如果愛情是一場感冒, 那麼你使我感冒了, 我願意永遠病下去."

女孩看了, 微笑著, 倒在男孩的肩膀上.

"如果你永遠的病著, 那我願意一輩子當你的感冒藥."

那是女孩的初戀.

是愛情的開始, 也是傷痛的預告.

原來當初男孩所說的"永遠"是有期限的, 

而對於女孩來說已經是"一輩子"了.

當初, 女孩的家人因為女孩還是中學生, 極力反對她跟男生在一起.

然而, 因為女孩的極力爭取, 最後家人們還是妥協了.

女孩跟男孩的第一次約會, 男孩因為睡過頭而遲到了大半個小時,

然後, 女孩默默接受了, 總想著, 他會改變的.

而男孩絲亳沒有想到遲到是女孩極其討厭的事.

而直至分開那一天, 男孩去赴女孩的約, 

沒有一次, 是不用女孩等待的.

在愛情中, 有些人總希望對方能夠發現, 然後為自己改變.

要開口才去改的, 那都不是發自真心的.

交往了一個月, 男孩要離開居住的地方, 往外地升學了.

男孩跟女孩約好, 兩年, 四年, 六年, 

六年過後, 男孩會給女孩在她的名字, 加上他的姓氏.

男孩說, 女孩是他第一個真正愛上的女生, 是第一個令他想到將來的女生.

這些, 女孩都相信了.

可是女孩卻不知道, 她, 只是第一個, 並不是最後一個.

然後, 過了兩年, 女孩也中學畢業了, 

考上了好幾間不錯的大學,

然後, 因為某部分原因, 女孩往男孩的地方升學.

為的就是縮短彼此之間的距離,

人的距離縮短, 可是心的距離卻變遠了.

女孩從中學的時候讀的是女校, 到了大學, 變成男女同校了,

女孩是個活潑開朗, 喜歡參與活動的人,

可是, 男孩卻認為女孩很容易就會被其他人追走了, 

開始要求女孩, 想要女孩變成他喜歡的模樣.

然而, 分歧開始了, 

男孩想要追求的, 女孩一直支持, 在男孩失意的時候, 不斷給他鼓勵, 叫他不要放棄.

女孩想要追求的, 男孩卻一直反對, 在女孩失意的時候, 則不斷的打擊, 叫她倒不如放棄了.

直到大二, 女孩當上了學校社團的幹部, 學業, 社團, 開始忙碌了.

在遇到挫折, 想要一些鼓勵的時候, 

男孩沒有鼓勵, 基於他自己的個人價值觀, 

不斷告訴女孩那些女孩喜歡的, 可以令她有成就感的事, 都是沒有意義的.

還有一個女孩無法原諒的事, 

就是男孩根本不相信女孩, 認為女孩條件太好了, 

儘管女孩一而再, 再而三的保證.

然後吵架, 冷戰, 懷疑, 傷害,

女孩不想再雙方這樣痛苦, 

於是, 向男孩提出分開.

男孩說, 會再次追求女孩的, 會一直努力, 令女孩再次回到他身邊.

其實女孩不是不愛, 只是, 若然只有傷害才能證明彼此還愛著.

這樣的愛, 太沉重了.

往後半年的時間, 男孩還是沒有放棄, 女孩相信男孩的話, 

也相信彼此之間的承諾,

在半年之後, 女孩的外婆突然去世.

身處外地的女孩聽到這個消息, 

完全不知所措, 

男孩知道了, 

非常緊張, 還想要親身到女孩的身邊陪伴她,

後來那年的暑假男孩跟女孩復合了.

剛開始的時候, 男孩跟女孩像最初的樣子, 

只是, 其實男孩心裏還是沒變吧, 

若然雙方都不願意改變, 其實不管重來多少次, 結局還是會一樣,

女孩依然忙碌, 男孩依然無法理解.

問題從來沒有解決.

痛苦加劇.

最後, 女孩再次提出分開.

男孩依然不肯放棄.

女孩不是不愛, 只是她知道男孩是疑心很重的人, 

繼續距離的愛情, 男孩和她都會瘋掉的.

而女孩提出分開的時候, 男孩居然還只說了一句,

"祝福你和他永遠幸福快樂."

女孩從來沒有愛上別人,

只因為女孩的臉書經常有另外一個男生按讚.

而且, 那個男生是不管在誰人的臉書都是瘋狂的按讚的.

一段愛情之間如果沒有了信任, 其實一早就該說再見了.

只是, 五年的感情了.

女孩無法放下, 心底裏還相信著那六年的約定.

也相信著男孩也堅守著約定.

以為只要再過一年, 她和男孩都畢業了.

時間就會讓她和男孩再次湊在一起.

然後, 突然一天, 女孩收到一個令她崩潰的事情,

她的媽媽證實患上了癌症, 

到了這一天, 女孩的世界崩潰了, 

她找男孩, 可是找不著.

她只好傳簡訊給男孩, 

過了好幾天, 男孩才回了一個令女孩絕望的簡訊.

然後, 再沒有理會過女孩.

女孩不解, 其實她的心底裏也已經有了個答案.

只是, 她還是不想面對.

後來, 女孩鼓了很大的勇氣, 問男孩,

"放下了嗎?"

"放下了, 我希望你也能放下."

"不愛不嗎?"

"已經從愛退回好感了."

"我們還有可能嗎?"

"世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距離六年的約定剩下四個月, 如果我再努力一點, 我們還會有可能嗎?"

"好."

然後, 女孩一直努力扮演著男孩喜歡的樣子.

為了留住男孩, 她什麼都願意.

只要, 不用再失去自己所愛的人就好.

六年之約到了, 這次女孩跟男孩提出復合的請求.

"謝謝你一直的付出, 祝你以後一個人也會過得很快樂."

那是女孩收到最真切的一份畢業禮物.

過了一個禮拜, 女孩到中學同學的大學畢業禮, 

住在中學同學的家, 聊起男孩.

不知道為什麼從那位中學同學的臉書帳號點進去男孩的臉書裏面.

當下, 一切都清晰了.

原來男孩身邊出現了另外一個女生, 

走得很近, 很近, 很近.

而且, 出現的時間, 就是在女孩母親發現患病的那段時間.

再加上, 那所有男孩跟另外一個女生的照片, 動態.

以女孩的臉書帳號去看, 是完全看不到的.

男孩對女孩說了謊.

只是, 女孩還不心死, 

"你跟那個女生, 在交往了嗎?"

"還沒."

"那你跟她快交往了嗎?"

"不一定."

"為什麼?"

"那女生也快要去澳洲讀書."

"那我們還有可能嗎?"

"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然後女孩畢業回到家鄉工作, 

不久男孩也回來了.

"我還愛著你. 
不過, 原來所謂的承諾, 全都是騙人的, 
其實我們愛著的, 不過是那些口中所說的情話.
沒有人會永遠的愛著自己.
你說過, 會永遠的愛著我.
就算我不再愛你, 你也會愛著我.
可是, 原來一切都是騙人的.
就算我還愛著你, 你已經不愛我了.
我一直都在等你, 你知道嗎?
總以為時間會讓我們再次走在一起, 
可是原來, 時間早把我們越拉越遠.
其實你沒有你想像中的那樣愛著我.
但我竟然比我想像中的愛著你.
不過, 我放棄了.
我不再期望你會再愛上我了."

那天晚上, 女孩對男孩哭了.

那是第一次女孩那麼勇敢的對著男孩.

"不管怎樣, 我們永遠都是朋友."

"不可能, 我們不可能能夠成為朋友的. 
還愛著的人, 不可能成為朋友.
終有一天, 我們不會再是朋友.
那是我可以完全放下你的那一天,
等到那天到了, 我不會再找你, 不會再留意你, 也不會再關心你了."

後來, 男孩要再繼續完成研究所的論文.

離開了.

"你們牽手了嗎?"

"牽了."

"那還不算是男女朋友嗎?"

"如果牽手就是男女朋友的話, 那我還滿多女朋友的."

"那你們接吻了嗎?"

男孩那一方沉默了.

"那你們發生關係了嗎?"

"還沒. 不過有這樣的想法."

"那你跟她接吻的時候, 帶著愛嗎?
那怎樣才算是男女朋友?"

"當初我們在交往的時候, 你也是這樣對別的女生嗎?"

女孩還是不死心的問著男孩,

雖然她知道所有的答案, 

可是好像還一直等著男孩的答案.

只希望能夠從男孩的答案中受到打擊,

希望令自己徹底死心, 

希望讓自己不要再愛著男孩.

"那麼, 你回來的那段跟我相處的時間, 有讓你對我的好感增加嗎?"

"持平."

"那麼, 那個女生比較吸引你嗎?"

"沒錯."

女孩身邊的朋友一直勸告著女孩死心, 放棄.

告訴女孩不徝得,

甚至還罵女孩, 到底懂不懂作為女人要有底線?

然而, 六年的時間, 是不可能說放下就馬上沒感覺吧?

慢慢地, 女孩嘗試著放下.

終於可以控制著不再去尋找男生的消息,

也不會再去每天主動的找男生聊天.

學習著重新愛自己.

男孩身邊的女生後來終於也去了澳洲.

女孩沒有再去打聽男孩跟那女生的事,

也沒有再用別人的帳號去查看男孩的臉書.

在女孩開始沒有再找男孩的後幾天,

男孩找女孩,

"最近很忙嗎?"

"對啊, 滿多活動在跟進的."

"要小心身體啊, 最近天氣在轉涼了."

"謝謝."
............
"在台中走動, 總會想起你."

"謝謝你."
............
"等你放假再回來台灣, 我們一起去吃飯吧."

"再看看吧."
.............
是澳洲的那個女生離開了嗎?

女孩沒有再去想了, 

傷害其實早該停止, 

走到現在, 其實已經多了很多不必要的傷害了.

我們都可以很好的.

10月1日的開始.

對女孩來說是個新開始,

她終於可以慢慢找回屬於自己的快樂.

不再為了男孩而煩心了.

一個月的時間, 

讓女孩對往事好好的說聲再見.

用了兩天說故事, 給自己做一個治療.

回憶往事, 有那麼一刻, 女孩眼睛還是不禁湧起一股酸意.

不過屬於這段往事的眼淚,

早已經流乾了.

現在, 女孩帶著微笑的為這段往事劃上句號.

11月又快要來了,

女孩要繼續笑著的走下去.

"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