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19:37:18 火星爺爺

存在,即是被愛的證據

有一天晚上,我聽了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在人生低潮的時候曾想過結束生命。

那時他父母相繼過世,他跟妻子離婚,工作遇上瓶頸,投資股市結果碰上大泡沫……連串的不幸像一顆顆巨大隕石,無情朝他襲來,奪走他的一切。

他開始在17樓高的陽台外徘徊,往下看,一天一天累積往下跳的勇氣。

有一天他在家裡獨坐,坐著坐著突然發現,所有的東西都在發亮,他不明所以。在不尋常的亮光當中,他聽見一個聲音:上帝非常非常愛你。

他很意外,意外於光亮,意外於那聲音,更意外於自己的反應:他笑了,笑得燦爛,嘴角張得很開,然後淚流不止。

之後,他開始接觸上帝,生活中發生許多改變。

我聽完故事非常感動,但那種感動僅止於看到一個帶來神奇的轉變的magic moment。回家不久入睡,早上醒來卻經歷一個奇妙的體驗。

我發現以往至今,我都給自己設定一個匱乏的圖像,情感的匱乏、物質的匱乏、成就的匱乏、對所追求事物的匱乏……那樣的匱乏感給我追求的動力,但也因如此,在短暫獲得後,他們也逐一離去……因為宇宙就是會證明並呼應你:對,你是匱乏的,所以這不是你的,雖然你得到,但時間到了你就是得還。

但,我到底在匱乏個什麼啊?

我明白,結果如此是因為我設錯了圖像。如果我檔案設定為小野麗莎,我怎麼可能會印出蒙娜麗莎?

朋友的故事給了我深刻的提醒:

一個三天沒喝水的旅人,如果只注意水瓶空了,而忘記自己漂流在一條大河,那麼人們發現他的遺體時會明白,他不是渴死的,是笨死的。

所以我開始給自己設定新圖像:我是富足而且深刻被愛的(想想上帝花了多少功夫安排我的爸媽生下我,安排我的祖父母們生下我爸媽……);我靠自己的努力富有;聰明、善良、健康、愛唸書又美麗的女生會喜歡我,等我去跟她爸媽提親,她爸媽會感動含淚立即答應讓女兒嫁給我……

我們的存在,就是深刻被愛的證據,可以就此定案,不需要提示其他證據了。

所以,開心點(活著的時候要盡可能快樂,因為你會死很久)。

重設內心的風景,然後對目前擁有的,懷抱感謝。
Lisa 2015-09-20 21:49:25

謝謝爺~
你分享的故事,就是那最溫暖的一道光。

(悄悄話) 2008-08-11 08:27:21
火星爺爺 2008-08-08 08:58:19

ginger,別人做什麼我們無法干涉,但我們的確可以選擇怎麼看待,以及要不要讓自己心情好一點。你也可以去找對感情專一的男生約會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