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7 14:57:31 火星爺爺

9.夢中的孩子 愛情走過天津街 最終版

手機響了,是情聖阿達,用嗲到讓人骨頭酥掉的聲音說:「妳在哪裡啊?」

 

「在大便啦!」她說,心想,老娘又不是你女友,打電話來撒捨什麼嬌。

 

阿達不是撒嬌,他講話就這樣,對每個女人都是。

 

阿達不是Gay她一直難以相信。

 

他看起來像Gay,講話像Gay,舉手投足無一不像,但他不是。他娘,是因為從小在女人堆裡長大,家裡連同媽媽、奶奶、姊姊、菲傭加起來,就有八個樣本供他日夜觀察,所以他追女生無往不利。

 

他追那麼多女生,就是沒追她。雖然他經常對她「調情」(調情犯法嗎?我調情礙著誰了?不爽來單挑啊),但他們彼此不對胃,他太娘,她太兇。

 

阿達是她的閨中密友,是專屬感情顧問,每當她搞不定男人,就找他諮商。

 

「我要去買年貨,跟不跟?」她問。

 

「好呀,人家最喜歡跟你出門了。」

 

媽的,再娘一點沒關係,她拉下嗓門:「半小時後,你家樓下見。」

 

「要來接我唷,太好了。」

 

「快梳妝打扮,少囉唆。」

 

她打算去天津街一家叫「織谷」的店,那裡賣很多日本進口貨。

 

她不知道天津街怎麼走,阿達上車後說,走市民大道可以接天津街。

 

「是嗎?」她一臉不信,阿達路痴,眾人皆知。

 

「不信來打賭,如果市民大道可以接天津街,你隨便我。」

 

「幹嘛隨便你?」

 

車子轉進市民大道,不久看到天津街路牌,阿達說:「有沒有,有沒有,就說可以接天津街,你講對嘸對啊?」

 

「對,對,對,你講攏對。」

 

她很快找到店家,而且店門口就有車位。

 

兩人各自在店裡逛了一圈,一樓沒有她要的東西,她上二樓,阿達也跟上來。

 

她在二樓看了一塊腳踏墊,很好看。正猶豫著要不要買,阿達跟上說:「喜歡嗎?人家買給你。」

 

「省省吧你!」她說,不耐煩他一直跟:「看你自己的好不好,老跟在我後面,很煩耶。」

 

「每次都用『嫌』的教育,哼。」阿達又在ㄋㄞ了。

 

她在二樓挑了兩瓶乳液,又到地下一樓找過年應景食品。阿達買了兩盒松露巧克力,說一盒要送給她。她說不用,她對阿達送的巧克力過敏。

 

結完帳,她說:「去吃飯吧。」

 

他們往前走,經過幾家銀樓來到六條通,決定吃雞家莊。

 

這是台式老牌餐廳,女侍都是媽媽級,其中一位遞上菜單,阿達興致勃勃翻閱。她一手奪過:「不用看了,我來點。」

 

她點了一道三杯雞,兩盤熱炒,還有一鍋稀飯。

 

菜陸續上來,兩道熱炒清脆爽口,三杯雞Q彈夠味,搭配稀飯組合絕妙。

 

「我問你,」她邊吃邊說:「我們辦公室一個女生惹毛了她男友,男友把她丟在餐廳不管,之後都不跟她聯絡,她怎麼求都沒用,你們男人怎麼會這樣?」

 

「出手這麼重?」阿達說,口吻像分析師:「有兩種可能,可能真男生真的受不了,也可能男生早就想ㄘㄟ、,只是少一個理由,逮到機會,就趁機說掰掰囉。」

 

「未免太差勁了!」

 

「不能看表面,男生反應那麼激烈,一定長期累積。我印象沒錯,妳同事還挺任性的。」

 

「任性有錯嗎?」

 

「要任性可以,就看代價你付不付得起。你們女生喜歡男生寵,喜歡被男生捧在手心,喜歡為所欲為,卻一點都不把人家放在眼裡。你們把男生當狗一樣使喚,心裡還想,活該,誰叫妳愛上老娘。妳們搞不清楚,妳讓男生吃足苦頭,哪天他爆發,就叫妳全部吃回去。妳們想當一輩子公主,卻沒問過男生想不想一輩子當狗。男人死了心,就跟荷包蛋變不回生雞蛋一樣,再美的公主也沒用。你等著看,看那個男生會不會回頭。」

 

「男人都這麼狠?」

 

「不是狠,是ㄘㄟ、心。」

 

「前幾天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跟一個路人甲結婚,生一個小孩,結果小孩跑去前男友家玩,回家跟我說,他覺得前男友比較像爸爸,為什麼我要嫁給路人甲?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我媽就把我叫醒……好詭異,怎麼會做這種夢?」

 

「一人分飾兩角。」

 

「什麼?」

 

「妳一個人演兩個角色啊。夢中妳跟小孩,都是你。你想嫁路人甲,又覺得不對,就創造出一個小孩來質問你。」

 

「是這樣嗎?」

 

「我看你比較想嫁給前男友,不然怎麼會夢見小孩而不是不夢見妳媽?我們對小孩多沒抵抗力,如果夢中問你為什麼要嫁給路人甲是你媽,妳會理她嗎?妳大概會把她晾在竹竿上吧。」

 

「是嗎?」

 

「是,小孩會用自己的方式選擇爸爸。」

 

她停下筷子,若有所思。

 

「看妳這麼苦惱,乾脆下回作夢,叫小孩來我家玩,回家他就會告訴妳:媽咪,我覺得阿達叔叔更像我爸爸,妳嫁給他好了。」

 

「嫁你媽啦,」她回過神:「吃太飽不會去大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