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08:43:47 火星爺爺

17.鑽石與芭比娃娃愛情走過不知道哪一條街

清晨四點,手機《一朵小花》鈴聲響起,阿朗正在夢中。

夢中有個美女,美得不得了,美成這樣肯定是林志玲的妹妹。她臉上漾著笑,甜美地、筆直地朝阿朗的臉靠過來。眼看紅嫩、微微翹起、閃著油光的雙唇,就要貼在他嘴上,手機突然煞風景地唱起歌:一朵小花~~

靠!這麼早!才幾點?哪個青仔叢這麼不識趣打電話來,不知道人家在做春夢嗎?不知道要夢見這麼美的女生不容易嗎?兄弟亂我春夢者,必殺之!

「喂,」來電顯示張大媽,光聽聲音就知道這大嬸少說啤酒灌了兩打:「我跟阿嬌在一起,她喝掛了,你要是還把她當你女人,現在過來送她回家!」

阿朗一聽到阿嬌喝醉,人就醒了。不過大媽一副女教官命令的口氣讓他不爽,幹嘛啊,為什麼喝掛?慶祝馬英九當選嗎?上禮拜才發給我好人卡,這會跟張大媽喝醉就把我當司機?我他奶奶看起來這麼隨便嗎?

「你們在哪?」

「桃園火車站錢櫃KTV。」

桃園火車站?錢櫃KTV?媽的,你們感情好在KTV「你是我的姊妹」唱夠、喝爽,清晨四點叫我去桃園當司機?

幹!

「你到底是來還是不來?」大媽催促。

不爽歸不爽,阿朗還是起身:「我半小時後到。」

他很快洗把臉換了衣服,開車出門。不過車上高速公路,他仍不免嘀咕。

幹嘛要喝醉?喝醉幹嘛找我?那一天發好人卡不是很斬釘截鐵嗎?不是說我會錯意,對我一點意思也沒有嗎?請你考慮試著交往看看,不是一口回絕說毫不考慮嗎?發好人卡無情,喝醉了就要溫馨接送情?我閒閒沒事等你差遣啊?你姑奶奶曉不曉得今天農曆十六早上我得跟老闆去拜拜?我拜完中午還得請機歪又機車的客戶吃飯?清晨四點你搞這種飛機,當我是小弟嗎?

阿朗就這樣,一路幹譙到桃園。

到了火車站附近,阿朗找到KTV,停好車,走進包廂,終於看見爛醉的兩個人。阿嬌整個睡到不省人事,張大媽眼睛雖然快睜不開,但這時候要是上來江蕙的「酒後的心聲」,大媽肯定還是跟著狂歌:我沒醉我沒醉沒醉,請你不必同情我……

阿朗抱起阿嬌,讓大媽挽著他的手,把兩人送上車。大媽坐前座,讓阿嬌躺在後座睡。一上車,車廂瀰漫濃濁酒氣,好像點了酒精電蚊香。

先送大媽回家,再送阿嬌回台北。

不過這時候不能回阿嬌家,大清早的,讓她爸媽開門看見他抱著阿嬌,他勢必得說出個故事才能交代(我可沒把你們女兒怎樣)。他頭腦混沌沒靈感,不想一早幹編劇,只好找家汽車旅館,先安置阿嬌。

他在台北市晃來晃去,找到兩家汽車旅館,結果通通客滿。是怎樣?大家都跑來汽車旅館狂歡慶祝馬英九當選嗎?

第三家,在XX街,終於有空房了,但,是總統級套房,待12個小時要四千塊!

掏錢了,不然怎麼辦。

把阿嬌抱上床,幫她蓋上被子,她醒了。她看著阿朗,有點意外又有點高興,用濃濃的醉意撒嬌地說:「別走,留下來陪我好嗎?」

他很想說好,但他不行。他必須克制情感的衝動與生理的衝動,他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雖然是星期天,但是他有廟要拜,有客戶要跑,有男性的尊嚴要維持。

當然他也知道,不能跟喝醉的女人講道理。所以他理智、溫柔又冷靜地跟她解釋過他今天的行程後,告訴她,一忙完他就會盡快過來接她。

她微笑點頭說好。

嗯,喝醉的女人還是會喜歡男人認真打拼。他想多留片刻,但不走不行。她的微笑太美,太迷人,太消魂,繼續留下來肯定會出事。

他離開房間,開了車出來,交代過櫃檯的人,一看錶,啊,已經八點多了。隨便吃個早餐,就得趕快去烘爐地土地公廟跟老闆會合。

他把車停在路邊的7-11,進門買罐溫熱的伯朗咖啡,兩個飯團,一瓶雞精,然後躲進車子裡吃。

他一邊吃,一邊想著今天早上發生的一切。

上禮拜跟阿嬌告白不成,身邊許多人都跑來安慰他。大家都請他再接再厲,畢竟才一張好人卡,沒有集滿52張當撲克牌玩之前,都不要輕言放棄。

這麼多勸進的聲音中,只有Simon告訴他要有耐心。

Simon是他的死黨,是他拜把兄弟,一直不贊成他急著告白,Simon說這種事要順水推舟,給女人時間。

「如果你給一個小女孩一顆鑽石跟一個芭比娃娃,她會選擇芭比娃娃。那不是她的錯,她太年輕,不明白鑽石的價值。一顆亮亮的石頭能幹什麼?芭比娃娃多好玩,幹嘛芭比娃娃不選,選一顆石頭?所以你不能急,你要耐心守候,給她時間。如果你是一顆鑽石,她會看見的。時間到了,她會明白你的價值,她會知道一顆美麗的鑽石抵得過一千個芭比娃娃。」

阿朗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顆鑽石,但管他是鑽石、頑石還是金瓜石,他已經打定主意,無論如何都要選芭比娃娃。

下午回到汽車旅館,他要繼續早上那個未完的夢。

阿嬌得變成夢裡的美女,得把夢裡那個芭比娃娃欠他的吻,還給他。

-------------------------------------------------------------------------------------------

第一次有故事,但還沒去逛街,先貼上了。對不起,欠了很久。

mxolat 2010-06-02 05:55:13

衝人氣

gxonzcugv 2010-05-16 04:22:03

心有同感

aawgowf 2010-05-01 02:48:47

心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