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2 17:17:17 火星爺爺

靈魂伴侶大戰蒙古包

「上回你告訴我『愛在黎明破曉時』,我看了。」瑪麗說。

「怎麼樣?」約翰問:「還不賴吧。」

「挺優的,讓我想起另外兩部電影『麥迪遜之橋』、『浩劫重生』,兩部片我都重看一遍。」

「為什麼?」

「照你上回的說法,每個人都有一個盤根錯節的生活,沈重的跟蒙古包沒有兩樣,特別是在結婚之後。你不得不揹蒙古包過日子,揹個蒙古包已經夠喘不過氣,要是好死不死遇見夢中的靈魂伴侶,那就天人交戰了,根本不知道該讓哪邊贏?這的確跟拔河比賽沒有兩樣,比個三天三夜拉到手掌出血都難分難解。」

「我說的沒錯吧。」

「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拔河比賽贏的都是蒙古包?你看,『麥迪遜之橋』梅莉史翠普婉拒克林伊斯威特;『浩劫重生』海倫杭特回絕湯姆漢克斯,都是因為蒙古包!就連『愛在黎明破曉時』茱莉蝶兒跟伊森霍克也只能停留在拔河的狀態。搞什麼,靈魂伴侶很容易遇到嗎?為什麼靈魂伴侶到最後就是不敵蒙古包?為什麼蒙古包就是有辦法把女人搞這麼慘?」

「你想讓靈魂伴侶贏?」

「對,我想讓靈魂伴侶贏,我要拍一部『愛在泡泡蔓延時』,裡面的女主角叫珍妮,她已婚有小孩但老公是個痞子,因此當她遇到靈魂伴侶,她就一腳踢開老公跟蒙古包,帶著小孩跟靈魂伴侶一起落跑,在新家的大浴缸裡洗泡泡澡。然後過幾年,她又會遇到一個新的靈魂伴侶

「怎麼會有新的靈魂伴侶?」

「靈魂伴侶也有進化版你不曉得?女人有追求幸福的權利,所以當進化版的靈魂伴侶出現,珍妮當然是義無反顧踢掉舊版的靈魂伴侶跟蒙古包,帶著小孩跟進化版的靈魂伴侶在新家的進化版浴缸裡洗泡泡澡。一定要讓珍妮一直遇到靈魂伴侶3.0版為止,連贏三次蒙古包我才會消氣。」

「你會不會太誇張?要是真的有這種女主角,名字也不應該叫珍妮,應該叫卡門才對吧。」

「你這是什麼心態?」瑪麗反目說:「男人大享齊人之福叫有法度,女人讓靈魂伴侶連贏蒙古包三次就變蕩婦?這種標準根本是狗屁!就是有你們這種男生,女人才會悲慘地過了好幾個世紀。我懷疑這些電影根本就是像你們這種男人拍來騙女人『守著蒙古包守著你』。你們男人結了婚就停止長進還怪女人追求進化版靈魂伴侶?你們用這麼卑劣的手段拍出讓蒙古包獲勝的電影,賺女人熱淚賺她的電影票錢,還要她死心塌地守著你?有一個像我這麼有自覺的女性要拍一部『愛在泡泡蔓延時』居然還被你說成是蕩婦電影?你把我們女人當白癡啊!」

「我,我,我完全沒有啊」約翰說,心裡暗幹,沒事跟瑪麗聊什麼電影。


本文可能發表於4月27號禮拜三的【可樂報】

延伸閱讀:本篇上集:愛在巴黎日落時

上一篇:愛在巴黎日落時

下一篇:枕邊的卡夫卡

IRIS 2006-09-17 00:41:45

爺爺:



每次看了你的文章總是讓我有種"平凡的幸福"感



希望你能繼續寫下去



請讓我轉貼這篇網誌



這是我的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odayiris

火星爺爺 2006-06-15 17:58:37

Linda,



我也忘記,到底為什麼我慷慨激昂寫出瑪麗這段話。



感覺我離約翰瑪麗已經好久,真懷念他們倆。

linda0927 2006-06-15 16:56:28

Dear爺爺.....

看完文章, 讓我差點像瑪麗一樣激動.... (其實心裡已經很澎湃)

這個問題, 在我心裡吶喊了許久....

無關蒙古包或靈魂伴侶

我比較在乎的是........瑪麗最後的那段話

(心有戚戚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