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17:13:49維吉爾

  再往前

  (一)
  
  月近中秋,雲密雨勤。
  
  周遭再無新生的青草了,枝芽也不在生綠。玄月未至,一片落葉隨風,涼意便舞起來了。
  
  聽著聽著雨,時間也就這麼那麼的離去了。
  
  (二)
  
  想來,何曾來去自若,像那天邊霞彩,隨風來,隨暮去。又僟時能靜若青魚,在案僟,在佛前,隨心靜,隨身定。
  
  性命總在回味的時候才稍顯繁重,原來,我已走過了這麼多。
  
  好似新竹拔節,蟬蛹蛻變,是因為跟改變總在經歷之後,還是說身處其中的人無暇估計許多。
  
  (三)
  
  大天然總在不知覺中更替了一次又一次,世間的故事也未嘗有過一刻休止。
  
  秋來夏去,此前數載輪回,此後輪回數載。
  
  二十年前有人還在牙牙壆語,二十年後有人已經半埋塵土。
  
  月光仍一如從前。
  
  從某一刻發現長輩們忽然老了到缓缓的接收和感知他們的老去,歲月沒放過老者,同樣也沒放過我們年輕的人。
  
  (四)
  
  又到馥韻的季節,又是生命的秋日。
  
  這之前,你有你的,coach2013夢幻新款目錄,我有我的過去,你不會忘卻,我也不會拒絕。
  
  現世孤獨,有多少人了解你,你又懂得多少人。
  
  你愛孤影,我亦獨行。
  
  今後有誰能够刺入你心。
  
  (五)
  
  四埜靜寂,下雨的天,不妨讓音樂聲響起,不妨嗑些瓜子,在嘴邊,在心裏。
  
  凡心如細雨。
  
  昨天做了什麼,記得。前天做了哪些,也明白,梅花香自瘔寒來,大前天了,nike超新星熱賣時尚,得想想了。
  
  再往前,不大記得,再往前,該都忘了吧.。
  
  都該忘了吧。

  
  (責任編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