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1 03:15:11超可愛早餐弟

西班牙音樂比賽(五)

【92.07.20 閉幕音樂會】
一早,我們到受邀的教堂去為主獻唱。
中午吃完豐盛的Paella後,我們就回到那美不勝收的後花園,但是大家的神情不自覺的落寞起來,因為這是我們最後一天在這裡了。但現在不是難過的時候了,我們必須好好的準備今晚的音樂會。此時,我們請出了提供我們練唱場地的老奶奶教了我們唱Marinada必須搭配的舞蹈。大家手拉著手圍著圓圈,一步一步的學著。那舞步讓老奶奶想起了以前,笑的一直合不攏嘴。而我卻沒那麼多心情享受那舞蹈的喜悅,而是一直在練習昨晚請Monica和Ivan幫我翻譯的加泰蘭語講稿,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分半,卻讓我從昨天晚上的十一點弄到凌晨的一點半。到今天,我仍一直捧著那一張紙練習著,我想,這樣的舞蹈加上這樣的加泰蘭語一定會讓台下的觀眾鼓出熱烈的掌聲。
輪到我們了,男生穿著黃澄澄的唐裝,女生套上典雅的衣服一起前往會場。四季紅前奏出現了,我們用愉快的步伐走上舞台,不時的往台下揮手,而台下的觀眾更是熱烈的回應我們。唱到一半時,我發現了台下第一排坐著主辦單位主席和一些大人物,後面的座位幾乎全滿,還有的人是站著的,真的能稱上盛況空前啊!四季紅唱完最後一個音,而我的心臟也跳得更快了。我走向了麥克風,拿出我的講稿,向台下說的一聲:「Bona nit a tutom」,此時台下爆出掌聲,我嚇到了,因為我沒想到會如此的熱烈,接著我照著我的講稿說了下去,我的心中浮現出一個念頭:「我是代表台北愛樂,我代表了台灣,我不能讓台灣丟臉。」於是我順利的結束我的一分半的講稿,就當我說:「Glacies!」我看到台下的觀眾站了起來為我鼓掌,那掌聲一直回繞在會場,我也看到了青年團的團員為我鼓掌的樣子,那一刻我很感動,因為我成功了。之後,我們讓在場的人又隨著我們的歌聲看到八匹駿馬的驍勇!我們的秘密武器就要出現了,我們祭出了六人舞蹈團,和美麗的合聲天使為台下的觀眾唱出了Marinada,這一唱不得了囉,那六人舞蹈團舞出已失傳的舞步,台下又是一陣呼聲雷動,因為老一輩的人早已看不到這樣的舞蹈,年輕人的不想學,家讓老年人的年紀大,讓這種舞蹈慢慢的流失。但是,今天由我們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加以重現,讓台下的老人家無不留下感動的淚,就這樣,部分的團員也哭了,因為感動,因為不捨。就當我們唱完最後一個音時,我們看到全體的觀眾都站了起來給我們最熱烈的掌聲,那掌聲一直直衝天際,大會主席起身獻花給小杜師,我想我們在台灣努力的這一切都值得了,在觀眾的安可聲中我們為他們帶來了讚美歌唱,因為這首歌最能表現出我們的心情,那種愉悅,那種滿足。深深的一鞠躬,讓我們的心更加離不開這裡,這個美麗的地方—多尼格斯城。

【後記】
那四天,嚷我們結交了很多的朋友!那不捨的淚一直出現在我們臉上,那風輕拂著被淚沾濕的臉,大家捨不得說再見。因為這四天讓我們有了美好的回憶,謝謝借我們練唱的主人和老奶奶,謝謝大會的接待人員Monica和Iv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