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3 11:36:00超可愛早餐弟

偷偷和你說...我升一兵囉

我的生活...我的近況不知道大家感不感興趣...
不管...
我就是要說給你們聽...
我現在在陸軍服役...
服役的單位為陸軍總司令部...之陸軍樂隊...
很多人一定很好奇...
一個唱聲樂的人怎會去樂隊當兵呢...
是這樣的...
因為現在樂隊他們比較傾向於聲樂和管樂的聯合演出...
所以...他們就開始到各單位去選一些會唱聲樂的人...
而我...也趕上的這潮流...
要不然只學半年的我...怎麼有可能到那裡去呢...
我9/1入伍...
到台東太平新訓中心...
那裡我就不多說了...
10/9我到了陸軍樂隊...
這裡服役的生活雖然沒有比新訓辛苦...
但是對於不懂樂器的我...要從頭開始學起...
由於身材壯碩的原因...被軍樂官說...
你就去背bass(就是蘇沙號啦...一個有三十公斤的樂器...必須纏繞在你身上...)
有印象了吧...
現在我的工作就是要每天升降旗....
背進行曲...
還有三不五時的基本教練...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因為在93/01/01我們去嘉義管樂表演...
裡頭有三首歌..由我們四個唱聲樂的人一起演出...
超男高音*1 男高音*2 男中音*1..
這和唱合唱就有很大的不同...
因為你一個人要唱一部...頓時讓我了解...平常要好好的練習...
音一不準...合起來就很難聽...
所以音樂會前我們就開始加強練習...
在這次的嘉管節中獲得熱烈的掌聲...
不要以為我的工作就這樣結束囉..
因為本身是英文的專長...所以隊上有時需要翻譯的東西...
我就是不二人選...
對囉...嘉管那天我還當了一下口譯人員..
因為那天有一個美國團和我們一起交流....
呼...這就是我的近況...
最後和大家說...過年前接了一場表演....
就是去唱黃梅調給好多星星(很多將軍的意思)看...
哈...黃梅調...對我可是創新呢...
先這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