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09:33:00奔跑賽程~~

學英文

昨天才知道,是補習老師告訴我的!!!
如果小女兒的英文一直考不好,教育部會叫我們回台灣去!!!
真的嗎???

....我不知道!!!
小女兒很皮,但也很聰明,補習了一次,老師就出來告訴我,其實她聽得懂的!!!

我也問,我可以在我女兒回家後,給她什麼樣的幫忙和輔導嗎?
老師說,不要,你不用做什麼,我會幫助她的!!!
哦,好吧!!!
我也怕我會越幫越忙,反而造成反效果,因為我的英文真的不太好!!!

此時就想起大女兒當初在這裡上學的經過!!!
大女兒初來時,我送她去語言學校補習英文,那時她才十二歲!!!
補了一年,她上了此地的小學.......五年級,
但在台灣她已經是要讀國中的了!!!

可是因為我們的英文太差了,教育部要我們回到五年級來就讀!!!

對於大女兒的功課,我一點也插不上手,幫不了她,
她有問題,也絕不問我,我能怎麼辦呢???

有一天,她說,我要回台灣,我不知道她為什麼學不下去了,
但我卻在她的日記本中,看到了一行字,

............我真的活不下去了...............!!!

哇,我嚇了一大跳,這是......什麼呀???
好吧,你回去吧!!!
我就讓她回台灣去讀國中!!!
到今天她仍不要告訴我原因!!!

如今她還是讀應用英文系,
我就問她,在這裡讀英文,和在台灣讀英文有什麼差別???
她說,沒有差別!!!
我說,有差別,而且差別大了咧!!!

在這裡讀英文,讀完了之後,你就會說英文了!!!
可是在台灣你讀完英文之後,你還是不會說英文,

因為...你讀的是啞巴英文!!!

你知道嗎???孩子呀!!!
今天我們有這機會能來這裡,真的是要感謝主呀,你卻人在福中不知福呀!!!

所以小女兒身上,我不能再重蹈覆徹,一定要讓她會說,會聽,會講,更會寫!!!
因為我盼望她能成為我的翻譯,當我在向人傳福音時!!!

我期待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