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2 03:32:28拾筆

文字趴之思念一個荒廢的名字 - 還是逃避


因為中獎文字趴的主題
本來想等到限制的時間,最後一天再來寫,
但是卻因為,周末那天與朋友外出,
聊起了一些事情,讓我想在結束中秋假期,
就先完成,或許有些思念,就算真是荒廢,
但是其實都還是存在,有時候很難一下子就說,
當決定寫出來時候,其實我告訴自己,
思念完,就讓它再回到蜘蛛網裡面吧!

思念一個荒廢的名字-鈕釦,
我從來都不穿有鈕釦的衣服,
所以,我的衣服從來都沒有釦子的,
包含褲子衣服,任何衣物。

有些時候,別人不懂,
覺得我只是怪,但是鈕釦對我來說,
有個很長的故事,且是在自己心裡很沉重的東西,
其實這主題,我可以不參加,也可以不寫鈕釦,
甚至,我可以就找出一個我不想提又不想忘的人就好,
但是我突然並不想,或許我該面對,而不是只是荒廢,
我說到現在,發現自己打了很多的字,
但是卻好像又還沒進入主題,我發現我又再逃避了。

也許真有煩惱,才是個凡人,
每個人都是吧,我是這麼想的,
這篇其實有點自言自語式的,不斷的逃避我該打出的字,
但是像是故意的一樣,讓雜話漸漸變多,開始逃避。

寫到這裡,其實我在這中間時間,
停了有半小時,我發覺我還是無法寫出,
也許這主題對我來說,是個出口,但是最終我還是逃避了。


我想真實,並不想用著敷衍的態度,
去對待主題,不然其實我可以換寫其他且敷衍了事,
但是我並不想這麼做,所以我把我這所有過程,
這所有逃避的過程,都真實地打出,
我自己心裡知道,這樣一個主題,對我能是一個抒發,
能夠讓心裡那個結,慢慢的解開,
因為我清楚知道,我只要有機會訴說,也就可以了,
或許這就是我想參加這次文字趴的原因,
而像是命運般的,我中了獎,但是我卻逃避了。

沒想到我還是無法,沒想到我還是不想提起,
自己也無法忘記,只好繼續荒廢,
對於思念這兩字的解讀,我更覺得是道門,
能夠去開啟,面對那裏頭已經荒廢不勘的東西,
以為自己可以,但是沒想到我還不行。

不想刪除此篇內容重寫,因為這是最真的我,
想對主辦三樓說,原諒我的不勇敢,主題沒有寫的完整,
但是對待主題,我真的是認真的,只怪自己,
還是那麼膽小,寫出了頭,卻逃避過程與結局

但我猜測,三樓妳會包容,
且告訴我,不是甚麼大事情,
想說再說想寫再寫,
一句謝謝,先在這給妳,
但是請妳相信,
我剛好是需要這樣的主題,只是沒想到,
原來,我沒那麼勇敢。


也許有些台長,
會看到這篇,也說聲抱歉,
分享的居然是篇廢文,呵呵先晚安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3-10-05 07:46:53
(悄悄話) 2023-10-02 21:38:40
(悄悄話) 2023-10-02 1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