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6 01:44:54亞豬媽

少年十五二十時

這陣子煩心事多,少談兄妹倆,晃眼兩個“小人兒”已長高長大,一個15、一個 20,一在家一在外,加上性格上南猿北徹,這年半何止隔了個海,想想....又逢歲晚,陪添感慨~

剛過15歲的妹妹,仿如家中小公主,哥哥不在家,爸媽的目光只能投放在小妹身上,從日常生活瑣事到各種合理不合理的奇怪要求,在可容忍範圍裡基本都是全單接收,故時有激心時,好比聖誕的江門從化行,事前高高興興,過程唔滿意,到最後說要走....回去看直播!不管身處何地、與何人一起,有車沒車、如何走?唉...公主就是公主,什麼問題也不是問題,只管自己稱心滿意,其他事就全由“侍者”、“僕人”打點~

妹妹,你何時才能真正長大?須知道,爸媽總不能時刻在旁,你總有獨自面對困難、解決問題之時。15歲,還可以當多少年公主?

那邊廂的哥哥,則是另一番天地~

離家這年半,沒有一次視像通訊、沒有一張實拍照片,根本不知道哥哥這段時間怎樣過。不情願說生疏,但除了這詞還可以怎生形容?媽媽還好,隔三幾天總會社交軟件三言兩語,老豆、亞妹基本全沒溝通,哥哥你是否太殘忍?

曾經因為與哥哥這種距離而懊惱,撫心自問,對兄妹倆的事情很上心,不能說關懷備至,但絕非不聞不問,為什麼孩子長大了會如斯隔膜?說到底,與爸媽跟上輩關係疏離脫不了關係,加上哥哥的內斂性格,一切就變成這樣~

還記得這年多以來,曾因為一些特殊情況與哥哥隔空“訴心聲”,他的回答竟是:沒特別...依舊是恆常上學的每一天,故沒特別事情說。此番為著我的心聲而作的“特別補充說明“,只能說,本性難移。

想想,哥哥這性格也非朝夕事,只是在家天天見,不分享也能略知一二,倒是現在,他不分享我們就一無所知了~

記得有段時間,跟哥哥說可否偶意在“我們這一家”發發聲,好等爸爸、亞妹都能直接知道情況,只是說歸說,仍是了無聲氣,曾經在群內發話,可惜最終仍是沒人答理。只怪自已沒堅持,就這樣一切回到原點,有事情就媽媽哥哥私聊,沒事情就三、五、七天,甚至十天沒聲氣,每想到此,總會無限感慨,雖然每次找哥哥總會即時回應,但沒事也可聊聊吧?沒事找事聊真有這般難?理科IT男生除了CPU、KEYBOARD、MOUSE就沒有其他?還記得昔日那害羞小男生,首次獨個兒完成洗頭沖身後以濕毛巾蓋頭瞇眼一臉自豪的可愛模樣,歷歷在目。

2002...2022年,20年歲月裡甜酸苦辣,點滴在心頭。哥哥,什麼時候可以主動分享你的開心?訴說你的苦惱?媽媽明白,你的寡言不代表你冷漠,從你那句“btw...happy birthday”可知。但媽媽總希望你可以改變表達方式,像yoyo表姐,雖然遠在英倫,但偶爾在社交平台露露行踨,互動兩句,感覺遠比你近多了。

最近因為外租房子事宜跟哥哥談多了,大抵是這事情總得爸媽支援,閒聊下竟是過往無數次對話的總和,可見面對特別事哥哥仍會主動談,亦可見哥哥的理智。可媽媽心裡底倒希望他不要那麼理智,畢竟是一家人,無論是開心、不開心,抑或什麼煩惱,都可以談談,那管是瞎扯。

2022年,願疫情遠去、關卡不再;哥哥有事沒事瞎扯,妹妹顧及別人感受~

願所有願望成真~

上一篇:各自精彩